• 2018.01.09
    星期二

生父繼母控謀殺今應訊 幼園:臨臨曾說鍾意爸媽

[2018.01.09] 發表
臨臨同遭虐待的8歲兄長昨仍留醫,其祖母(右)昨由一名男子陪同到醫院探望,她表示「唔好意思,這些私人事不想回應」。
5歲陳瑞臨(左)原與兄長同由祖母照顧。圖中相片相信是在那段日子所攝,兄妹笑容燦爛。(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5歲女童陳瑞臨(臨臨)疑遭虐待致死,其生父及繼母昨被落案控以謀殺罪,今日上庭應訊。臨臨生前曾就讀屯門路德會富泰幼稚園,於停學期間死亡,該校校長稱,教師曾見臨臨開心攬向繼母及說再見,臨臨亦曾說「鍾意爸爸同媽咪」,身上亦沒有不尋常傷痕。據悉,臨臨與8歲兄長逸仔原由祖母照顧,一年前開始被拒與生母見面,數月前再被生父接走與繼母同住,之後疑同受虐待。

陳瑞臨的26歲姓陳生父及27歲姓黃繼母,昨被警方落案控以一項謀殺罪,案件今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同案涉虐兒被捕的53歲「繼外婆」則暫准保釋。8歲逸仔因營養不良及多處受傷,昨仍然留醫,其祖母昨到院探望,未有回應記者提問。

據悉,小兄妹的父母早年離婚後,便由居於屯門富泰h的祖母照顧,祖母疼惜他們,小兄妹生活開心。一年前生父開始不讓前妻與小兄妹見面,數月前生父更將小兄妹接走,與繼母同住屯門時代廣場,臨臨由繼母送往路德會富泰幼稚園入學。

路德會富泰幼稚園校長余美英稱,臨臨語言能力正常,沒有語言障礙,只是有時咬字不正,可與人正常溝通,過往上學沒有異樣,教師見她由繼母送上學時有開心攬向繼母及說再見,臨臨亦曾向校方稱「鍾意爸爸同媽咪」,並無向校方求助,身上亦不見不尋常傷痕。

校方問缺課 父稱想一對一教女

余續說,去年10月底,臨臨家長稱需回內地辦理喪事而為女兒請假,至去年11月臨臨也沒上返學,校方聯絡了解時,陳父稱想一對一教導女兒,故沒安排她返學,其間校方一直聯絡家長了解臨臨狀G及讀書進度,對方均回覆「一切都好好」,至去年12月家長正式為臨臨退學,校方亦有通知教育局。

家長:祖母接回孫仔孫女不果

有認識小兄妹的家長稱,去年底曾見臨臨隨繼母往接兄長放學,臨臨當時戴口罩,顯得呆滯及惶恐,當時已有懷疑及通知臨臨祖母,當時祖母曾想接回孫仔孫女照顧但不果。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昨發生新聞稿,指對事件感惋惜及難過,已啟動危機處理小組,並盡力協助受影響家長及學童。

8歲逸仔所讀的屯門興德學校前晚發新聞稿指出,根據校方紀錄,去年11月初校方發現該學生有異樣,已即時通知學校社工,並聯絡有關部門跟進,亦按相關程序處理,直至學校聖誕假前,學校沒再發現該學生有任何異樣。社署昨回應,涉事學校曾於去年11月就男童的福利事宜諮詢社署,經查詢後,學校社工表示會繼續跟進男童個案。

更多港聞
張秀賢午收刀片信晚遇襲
【明報專訊】擬出戰立法會新界東補選的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張秀賢,昨午在facebook聲稱收到刀片恐嚇信件,至晚上在大圍街頭遭人毆打受傷,傷勢不...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失明者昨晨在牛頭角一個無交通燈及斑馬線的路口過馬路,遭轉彎客貨車撞至重傷,送院命危;警方拘捕涉案司機,正調查車禍原因。 ... 詳情
好爸順利換肝  有望出院團年
【明報專訊】41歲「好爸爸」黃富強因乙型肝炎引致急性肝衰竭,肝功能僅剩一成,自上月底排在B型血肝臟移植輪候名冊首位。黃昨獲屯門醫院一名因中風...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肝膽胰外科臨H副教授吳國際去年10月13日在瑪麗醫院為換肝手術監刀,中途離開到養和醫院協助另一醫生為癌症病人做手術,致換... 詳情
粵北落雪 菜商憂過年菜貴
【明報專訊】內地多個城市氣溫驟降,近日廣東北部有風雪,本港氣溫亦顯著轉冷兼有雨,天文台昨午4時20分發出寒冷天氣警告,預料今日最低8℃。有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