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9
    星期二

理大兩學者獲IEEE院士

[2018.01.09] 發表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有兩名學者獲國際權威組織「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頒授2018年度院士榮銜,分別為電子計算學系副教授古雅智(Ajay KUMAR) 及電子計算學系副系主任兼講座教授張磊。

古雅智的研究範圍為生物信息辨識科技,擅長研發二維和三維手部生物信息辨識技術等,其最新的研究為基於三維指紋細節特徵作配對辨識的科技,該技術為全球首創。

而張磊的研究範圍包括圖像復原及圖像分類等,由2015年起連續3年獲評為「Clarivate Analytics 高引論文學者」(Clarivate Analytics Highly Cited Researcher) 。

學會最高會員資格

理大工程學院至今有8名學術人員獲選為IEEE院士,院士榮銜為IEEE最高的會員資格,每年只有不多於0.1%會員獲授。

更多教育
生涯規劃﹕室內設計師 不是裝修佬
【明報專訊】「相機食先」已成為不少人用餐時的指定動作,想不到考慮餐廳的射燈角度、令食客能拍下色香味俱全的食物照,也是室內設計師的工作範疇。專... 詳情
各行各業﹕好室內設計  人人用得其所
【明報專訊】室內設計做什麼? 「基本上每個室內空間都會涉及室內設計。」Kevin說,不論是住宅、酒店、餐廳、會所、商店,均屬室內設計的... 詳情
一技之長﹕配藥員製藥  如上家政堂
【明報專訊】2014年夏天,勞家明完成文憑試後未迎來繽紛暑假,便被送入白色病房——持續發低燒、曾服多種藥物,惟病因成謎,至今仍要覆診。她心想... 詳情
入U拆解﹕文學院  重知性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文學院包括哲學、語言學、歷史等多個範疇的科目,學生亦可選擇法文、西班牙文等不同語言作主修或副修,港大文學院副院長(本科生... 詳情
情愛Secrets﹕另一半有異性密友
【明報專訊】問﹕你的另一半有名很要好的異性朋友,你發現二人關係愈加密切,他們相處時言行狀甚曖昧。當面責問怕被嫌小氣,但又怕伴侶出軌,你會怎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