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9
    星期二

韋弗再提禁海外買家本省置業 考慮引入私人法案

[2018.01.09]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綠黨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提出,卑詩應該仿效新西蘭,禁止海外買家在本省置業;他考慮就此引入私人法案。

新西蘭剛宣布,禁止海外買家在該國置業。Post Media專欄作家斯密夫(Mike Smyth)就該政策訪問韋弗。他認為,卑詩省也應該仿效。

韋弗昨日說,房產不應該是海外買家投機的對象。

他認為時機已經成熟,卑詩省應該採取漸進的方式,最後完全禁絕海外買家擁有卑詩省物業。

新西蘭禁止海外買家置業的法律在1月1日生效。

新西蘭政府指出,海外買家,特別是來自中國大陸的海外買家,將該國住房的價格推高,導致當地人不能置業。

韋弗也相信,來自海外的資本洪流將卑詩省的市場扭曲。但韋弗沒有指明這些資本來自哪一個國家或族群。他指出,整個地球有75億人,有很多資本在尋找出路。而卑詩省只有450萬人,並且擁有全世界最為美麗的房產。他認為,海外資本將本地住房價格推高,以至本地人不能居住在就業的城市。

韋弗引用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 Canada的一份報告,指出溫哥華最昂貴的房產,有接近一半是由空殼公司、提名人或是信託基金所持有。有些人通過配偶置業,而逃避海外買家稅。

較早前執政新民主黨的財政廳廳長詹嘉路(Carole James)已經說過,不會禁止海外買家在卑詩置業。卑詩省歡迎世界各地的人來到卑詩。但韋弗認為,問題並不是出在來到卑詩省的移民或是難民,而是哪些居住在海外,卻將資本投入卑詩省的房地產,作為資本避風港的海外買家。

韋弗說,假若省政府不採取行動,他有可能引入私人法案,禁止海外買家置業。

更多要聞一
兩韓或在平昌奧運一同進場
【綜合報道】時隔兩年之後兩韓重新恢復對話。9日上午7時30分,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率團出發,前往板門店「和平之家」會談場所;朝鮮則由祖國和平... 詳情
【綜合報道】韓國輿論指出,韓方這次派出的會談官員整體上與朝鮮的談判經驗,較此前同類會談的前輩薄弱,也遜於這次面對的朝方代表。韓方統籌機關統一... 詳情
改造搭載F-35B戰機 美「黃蜂」號變小航母
美國「黃蜂」號(USS Wasp)兩棲攻擊艦早前完成升級行動後,可以搭載美軍最新的F-35B隱形戰機,變相成為小型航空母艦。該艦上周六(6日... 詳情
【明報專訊】朝鮮去年成功進行第6次核試,也是首次測試威力強大的氫彈,並且成功試射射程涵蓋全美的洲際飛彈,發展核武的速度之快震驚全球。美國高級... 詳情
何志平提訊涉賄8罪全否認 法官拒研保釋 下月2日再審
【美國特約記者黃靖凝報道】香港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賄案,美國東岸時間昨日正午12時在紐約提訊,何志平在庭上否認全部8項控罪。由於涉案文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