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9
    星期二

建築業44人去年命喪 增逾4成
團體紀念碑前獻花悼念

[2018.01.09] 發表
出席者在紀念碑上獻花,悼念死者。(大會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建築業工會(BC Building Trades)及卑詩勞工安全局(WorkSafe BC),昨日於溫市中心Bentall Centre大廈的紀念碑前,悼念因為工業意外而身亡的工人,並呼籲社會正視安全工作環境的重要性,保障所有工人。

悼念活動昨日正午12時舉行,卑詩建築業工會、卑詩勞工安全局及多名建築工人都有出席。

卑詩建築業工會行政總監西格森(Tom Sigurdson)表示,在37年前,4名建築工人意外從正在興建的Bentall 4號大廈墮樓身亡,此後工會每年都會來到紀念碑前,獻上鮮花,悼念這4位建築工人,同時也悼念其他因工業意外而喪生的建築工人。

西格森說,由1981年至今,卑詩省已有超過一千名工人,因為工業意外而身亡。他指出,很多的工業意外都是可以避免的,因此呼籲業界盡可能做好一切安全措施,避免不必要的事故發生。

據卑詩勞工安全局的統計數字顯示,2017年本省共錄得44宗與建築工作相關的死亡個案,較2016年增加超過四成。

昨日共有數十人冒雨到溫市中心參與紀念儀式,並為工人默哀,分別向紀念碑獻上紅玫瑰與白玫瑰,以示對因為工業意外而身亡的建築工人的哀悼。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卑詩省阿茲海默氏症協會昨日宣布,雖然大眾對腦退化症的認識已有所提高,但社會上仍普遍存在對腦退化症的負面標籤和否定態度。該協會發表... 詳情
【明報專訊】代表卑詩懲教人員的工會表示,監獄暴力問題有加劇[象,要求省府正視。 卑詩政府僱員工會(BC Government and ... 詳情
馬寶居民求裁組裝屋非法
溫哥華愛心市民協會(Caring Citizens of Vancouver Society)以原告人身分,向溫哥華市府提出起訴。協會在訴訟... 詳情
【明報專訊】又到了報稅的時節。加拿大稅務局昨稱﹐加國約95萬低收入居民﹐如他們的稅務狀況沒什麼變化﹐可致電稅務熱線﹐通過回答幾個問題作為報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