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2
    星期五

三藩市機場半年3次險撞機

[2018.01.12] 發表
三藩市國際機場半年內發生三次險撞機事件。(資料圖片)

【綜合報道】三藩市國際機場周二(9日)發生半年來,第三次近乎撞機意外。墨西哥國際航空公司一架客機降落時,差點撞上跑道上飛機,幸好控制塔緊急下令重飛,及時避開。

三藩市灣區聖荷西「信使新聞」(Mercury News)昨天報道,墨西哥國際航空公司(Aeromexico)由墨西哥市起飛的668班機9日抵達三藩市機場時原本獲准降落,但當飛機距離機場只剩1哩(1.6公里)時,航管人員發現這架飛機對著一條有飛機的跑道飛去。

最後一刻重飛

當時維珍美國航空公司(Virgin America)一架空中巴士A320客機正在這條跑道上等候起飛,準備前往夏威夷的柯納(Kona)。

美聯社報道,控制塔當即下令墨西哥國際航空的波音737班機重飛。

錄音顯示,航管人員透過無線電說:「墨西哥國際航空668班機,立即重飛!」

這架班機的機長迅速確認這項放棄降落的要求,回應控制塔將重飛。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官員葛瑞格(Ian Gregor)說,這架班機稍後安全降落,聯邦航空總署已就此事展開調查。

去年10月三藩市國際機場才發生類似危險事件。

一架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班機將要降落時,控制塔的航管人員認為有另一架飛機還沒有離開那個區域,一再警告班機放棄降落重飛,但機組員仍然照常降落,幸而未發生事故。

去年7月間,另一架載有140人的加拿大航空班機差一點降落在三藩市機場的滑行道上而釀成大禍。

當時有4架飛機在滑行道上等候起飛,此事促使聯邦航空總署針對這個機場的夜間降落和控制塔人員發布新規定。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聲稱,跟被他稱為「火箭人」的朝鮮領袖金正恩關係其實不錯,希望朝鮮最終能夠派代表到韓國參加冬奧。特朗普承認朝鮮可能試... 詳情
【綜合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韓國總統文在寅通電話,表示支持兩韓改善關係。 習近平指,中方一貫支持兩韓改善關係及和解合作,推進雙方對... 詳情
追究氣候變化責任 紐約告5油企
紐約市政府周三(10日)宣布入稟法院,向5間石油企業尋求「損害賠償」,要求它們為紐約面對因氣候暖化所致的極端天氣,而造成的200億美元(約2... 詳情
解決氣候變化近年成為不少國家迫切課題,有大投資者陸續撤走化石燃料相關投資,部分國家主權基金亦有類似決定,主要憂慮各國政府為氣候變化問題向化石... 詳情
英國首相文翠珊周四(11日)宣布改善自然環境的25年大計,承諾於2042年前取締英國所有可避免的塑膠垃圾。不過環保組織批評,這個減膠大計未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