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8
    星期四

企業業績佳 道指升322點再破頂

[2018.01.18]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三跳升﹐道瓊斯收報首逾26,000點關口﹐投資人看好公司盈利﹐引致股票全面上揚﹐遍及各個行業。

道瓊斯日間交易亦觸歷來高位。在周二已短暫上到26,000點里程碑﹐那是迄今最快的一次1,000點增速﹐不過隨後跌回那個門檻下。標準普爾收報新高紀錄﹐它今年的升幅已達4.8%﹐只有兩天受挫。路透社調查指出﹐標普500指數36個公司中﹐超過75%報告優於預期的盈利。

未來利潤展望同樣樂觀﹐源自美國12月通過法案降低公司稅率。波音(Boeing)宣布﹐與汽車座椅龍頭Adient成立合資企業﹐製造飛機座椅﹐波音公司股價應聲上揚4.7%。

IBM股價升2.9%﹐因巴克萊(Barclays)將其股票評級調升至「增磅」﹐目標價調升59元至192美元。

高盛銀行(Goldman Sachs)和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報告令人失望業績﹐源自美國稅改法案帶來的一次過費用。標普500銀行板塊日間下滑後回彈﹐收市升0.6%。高盛和美國銀行股價各下跌1.9%和0.2%。

華爾街道瓊斯工業平均猛跳322.79點﹐至26,115.65點。標普500進賬26.14點﹐至2802.56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添了74.59點﹐至7,298.28點。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標準普爾綜指進賬27.82點﹐至16,326.70點﹐帶漲主力包括基礎材料及醫療護理業。

更多經濟要聞
儘管谷歌(Google)的搜索引擎仍在中國被屏蔽,但該公司已在退出中國市場8年後低調回歸,在中國開設了第3個辦事處,反映其硬件和廣告業務在當... 詳情
比特幣跌破1萬美元後回升
【明報專訊】數碼貨幣市場周三繼續強烈波動﹐比特幣(Bitcoin)一度跌破1萬美元﹐反彈至超過11,000元。比特幣跌至1萬美元以下時﹐對比... 詳情
福士去年銷售破紀錄
【明報專訊】德國汽車製造商福士(Volkswagen)去年破紀錄﹐售出1074萬部車輛﹐但是否蟬聯世界最大車廠霸主的頭銜﹐卻受到對手雷諾日產... 詳情
雀巢28億售美糖果業務
瑞士食品巨頭雀巢(Nestle)宣布達成28億美元的現金交易協議,將美國糖果業務,包括Crunch、Butterfinger、Baby Ru... 詳情
聯儲局褐皮書:經濟及通脹溫和增長
聯儲局發布最新的褐皮書指,去年11月底至年底前,美國經濟及通脹以溫和至適度的步伐增長,薪資繼續上升。報告指,雖然物價壓力仍然表現不一,但部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