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9
    星期五

美查中國三產品兩被指受補貼

[2018.01.19] 發表

美國商務部17日接連發表聲明,對從中國進口的塑料裝飾綵帶發起「雙反」(反傾銷反補貼)調查,又初裁從中國和印度進口的不鏽鋼法蘭(Flange,連接軸承之間的零件)和細旦滌綸短纖維產品存在補貼行為。

中新社報道,聲明稱是應賓夕法尼亞州一家企業申訴,對產自中國的塑料裝飾綵帶發起「雙反」調查。估計該產品的傾銷幅度為74.34%至370.04%,補貼幅度也超過2%的發展中國家應有水平。2016年美國從中國進口塑料裝飾綵帶約為1810萬美元(約1.4億港元),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將於2月12日前後做出初裁。

對於從中國和印度進口的不鏽鋼法蘭產品和細旦滌綸短纖維產品,美商務部初裁認定皆存在補貼行為,將通知海關徵收相應保證金。2016年美國從中國進口的不鏽鋼法蘭約為1630萬美元(約1.27億元),細旦滌綸短纖維產品約為7941萬美元(約6.17億港元)。

更多中國要聞
俄向華交付S-400導彈 可覆蓋全台
【明報專訊】俄羅斯塔斯社報道,俄羅斯已經開始向中國提供S-400地對空導彈系統,射程為400公里,如果在福建沿海部署,射程可覆蓋全台,超越目... 詳情
「開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寫入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公報,顯示今後一個時期「扶貧反腐」將成為中共反腐的重點領域,其要義是在治理... 詳情
繼東航海航放寬空管條例 內地航空紛解禁機上用手機
【明報專訊】繼內地東方航空、海南航空之後,南方、祥鵬、春秋及廈門等航空公司宣布機上可以使用手機、小型手提及平板電腦,但須設定為飛航模式。香港... 詳情
北京新機場航站樓
位於北京南郊的新機場主航站樓昨日封頂,預計將於明年7月竣工,10月試行,建成後將是世界上最大的單幢航站樓。 (新華社) 詳情
【明報專訊】預計周五(19日)公布的「美國國防戰略報告」,將會提出採取更有力的軍事手段應對中國和俄羅斯威脅,並視此為美國最新國防戰略的重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