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9
    星期五

開放二孩次年 出生率下降

[2018.01.19] 發表

【明報專訊】據國家統計局網站消息,截至2017年末,中國總人口13.9億人,人口比上年末增加737萬人;全年出生人口為1723萬,比2016年出生的1786萬人減少了63萬人;2017年人口出生率為12.43?,亦比2016年的12.95?略降。

從性別結構看,男性7.1億人,女性6.8億人,性別比為104.81:100。此外,老齡化程度加深,全國60歲及以上人口2.4億,佔總人口17.3%,比2016年多了0.6個百分點;16至59歲的勞動年齡人口為9億,佔總人口的比重為64.9%,比2016年的65.6%略降。

中新網引述中國社會科學院人口與勞動經濟研究所人口統計室主任王廣州表示,2017年出生人口數量比2016年還要少,這主要是因為一孩出生數量下降幅度很大,如果不是全面兩孩政策,出生規模下降幅度會更大。

更多中國新聞
6省填海造地  當局嚴管護生態
【明報專訊】去年10月中國召開十九大,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到:「中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所謂「美好生活需要」之... 詳情
據中新社17日報道,中國國家海洋局當日舉行新聞發布會,政策法制與島嶼權益司司長古嫵指按照目前情況,一律禁止在渤海海域填海造地,號稱「史上最嚴... 詳情
【明報專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7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會議確定進一步支持返鄉下鄉創業的措施,激活農村資源要素促進鄉村振興。會議指出,支持... 詳情
警向違法司機進行車禍現場「死亡教育」
【明報專訊】四川眉山一名單車客日前被貨車撞死。交警在等待救護車期間,將12名涉嫌違法的司機帶到車禍現場,即場向司機進行一場「死亡教育」。據悉... 詳情
上海興建商場  百年建築尚賢坊被毀
【明報專訊】位於上海霞飛路北側、由美國社會活動家李佳白興建的百年建築尚賢坊,近日被發現疑為興建商場,部分建築被拆變成一片斷垣殘壁,甚至標誌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