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9
    星期五

海洋局嚴禁渤海填海

[2018.01.19] 發表

據中新社17日報道,中國國家海洋局當日舉行新聞發布會,政策法制與島嶼權益司司長古嫵指按照目前情況,一律禁止在渤海海域填海造地,號稱「史上最嚴」。

中國國家海洋局副局長林山青則表示,在渤海實施「四個暫停」措施:

暫停受理和審批圍填海建設專案用海

暫停受理和審批區域建設用海規劃

暫停下達圍填海建設項目用海指標

暫停選劃臨時傾倒區

長期閒置土地一律收歸國有

林山青又補充,假如填海所得土地長期閒置,一律依法收歸國有,又假如非涉及國計民生,一律不批涉及填海的建設項目。

今後,國家海洋局原則上不再審批該區一般填海專案,不再分省下達填海計畫的指標,只有「障國家重大建設項目」、「公共基礎設施」、「公益事業」、「國防建設」4類可獲豁免。

河北填海所得土地近7成空置

另外,根據中國國務院所批准《海洋督察方案》,2017年8月23日至9月22日,國家海洋督察組派員例行視察河北省填海情形,至2018年1月16日報告相關情況,直指「河北填海造地空置現象嚴重」。自2002年以來,全省實際填海造地30007公頃,未開發利用20435公頃,空置率達68%。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7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會議確定進一步支持返鄉下鄉創業的措施,激活農村資源要素促進鄉村振興。會議指出,支持... 詳情
警向違法司機進行車禍現場「死亡教育」
【明報專訊】四川眉山一名單車客日前被貨車撞死。交警在等待救護車期間,將12名涉嫌違法的司機帶到車禍現場,即場向司機進行一場「死亡教育」。據悉... 詳情
上海興建商場  百年建築尚賢坊被毀
【明報專訊】位於上海霞飛路北側、由美國社會活動家李佳白興建的百年建築尚賢坊,近日被發現疑為興建商場,部分建築被拆變成一片斷垣殘壁,甚至標誌性... 詳情
【明報專訊】由中國兒童中心和社科文獻出版社於18日發布首本兒童藍皮書《中國兒童參與狀況報告(2017)》,其通過對全國7個城市合共8847名... 詳情
【明報專訊】西安交通大學28歲的藥理學博士生楊寶德自殺身亡,死者女友一直強調男友是不堪周姓女導師奴役才自殺。楊寶德女友最近詳細披露其男友與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