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9
    星期五

WhatsApp推出企業帳戶 料開拓市場盈利計劃

[2018.01.19] 發表
WhatsApp免費服務正在推進一個賺錢計劃,為母公司臉書(Facebook Inc)帶來收益。

【明報專訊】即時通訊應用程式WhatsApp表示,從周四開始首次提供企業帳戶,意味該免費服務正在推進一個賺錢計劃,為母公司臉書(Facebook Inc)帶來收益。有些企業已有使用WhatsApp回應顧客查詢,總計用戶達13億的WhatsApp表示,企業帳戶將允許它們設置自動的問候語、查看它們的短訊統計資料,還可建立檔案頁面,展示營業時間及其他信息。

公司營運總監艾德瑪(Matt Idema)指出,新帳戶針對的企業,已在收取大量WhatsApp訊息,需要有人協助管理。艾德瑪說:「我們看見企業有需要,備置更高效率的工具。」

去年轉戰WhatsApp的前臉書行政主管艾德瑪指出,WhatsApp未來計劃向企業以某種形式收費,但他說,即時仍然無法討論,那會是什麼時候,或未來商業服務是什麼樣子。

臉書被WhatsApp用家規模吸引,2014年將其收購,作價190億元。WhatsApp本來收取一年訂戶費1元,但在2016年取消,令該服務沒有收入來源。

未來收入選項不多,因為WhatsApp行政總裁科姆(Jan Koum)與臉書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排除WhatsApp賣廣告的選項,這一點令WhatsApp更受歡迎。

即時通訊市場競爭激烈,除WhatsApp外,臉書自家有Messenger應用程式、中國騰訊控股公司有微信(WeChat),還有更多其他短訊服務。

WhatsApp說,自周四起,用家可在英國、印尼、意大利、墨西哥及美國的Google Play商店,透過WhatsApp Business應用程式申請企業帳戶。

公司表示,打算隨後幾周在其他國家啟動企業帳戶,最終會提供蘋果iPhones版本。

更多經濟要聞
加國輕型車產量萎縮7%
【明報專訊】德羅齊埃汽車顧問公司(DesRosiers Automotive Consultants)估計,加拿大輕型車產量去年萎縮7%,儘... 詳情
中資購半導體商 特朗普政府首批准
【明報專訊】《金融時報》報道,特朗普政府首次通過中資企業收購美企,讓國有的北方華創微電子裝備有限公司,完成對美國半導體設備生產商Akrion... 詳情
基斯頓油管得阿省保證 獲足夠商業支持料明年動工
【明報專訊】橫加公司(TransCanada Corp)周四證實,基斯頓油管(Keystone XL)計劃獲得阿省政府的保證,從而得到足夠商... 詳情
科技股漲勢難擋工業股下跌
【明報專訊】華爾街股市三大指數周四齊降,工業股和對利率敏感的板塊下跌,衝銷科技股的漲幅。 波音公司(Boeing Co)股價跌3.1%... 詳情
【明報專訊】由日本軟銀(SoftBank Group Corp.)牽頭的財團,周四完成與召車平台優步(Uber Technologies 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