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8
    星期日

洪都拉斯總統宣誓連任 遭質疑舞弊爆示威

[2018.01.28] 發表
民眾質疑選舉出現舞弊上街示威,被警方施放催淚彈驅趕。(美聯社)
埃爾南德斯昨日宣誓就職。(美聯社)

洪都拉斯總統埃爾南德斯(Juan Orlando Hernandez)成功連任後,昨日正式宣誓就職,引發幾千名民眾示威,他們質疑埃爾南德斯藉選舉舞弊勝選,警方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者。

幾千名民眾昨日在首都特古西加爾巴街頭示威,拒絕承認埃爾南德斯成功連任。有示威者載上面具,在路中心焚燒雜物,又向警員投擲石頭,防暴警察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者,以防他們行近就職典禮會場。

在舉行就職儀式的特古西加爾巴體育館,埃爾南德斯在妻子陪同下宣誓,展開第二個總統任期,成為2015年修改憲法後,洪都拉斯歷來首名連任的總統。他承諾繼續打擊國內黑幫,又呼籲國民團結。

埃爾南德斯的總統身分至少獲20個國家承認,但沒有國家元首出席就職典禮。

洪都拉斯去年十一月大選,點票初期,埃爾南德斯的對手,反對派候選人納斯拉亞一度領先五個百分點。選委會之後聲稱出現技術問題,暫停點票超過一天,結果埃爾南德斯後來居上,觸發反對派連月示威,質疑選舉出現舞弊,拒絕承認結果。持續示威已造成至少30人死亡。

更多國際要聞
西班牙法院:普伊格德蒙特須親身到場才可選加泰主席
【明報專訊】由獨派主持的加泰羅尼亞議會本月30日將表決選出新主席,涉嫌煽動叛亂罪、流亡至比利時的前主席普伊格德蒙特(Carles Puigd... 詳情
塞納河水位暴漲或氾濫 沿河居民戒備
法國巴黎近日連場暴雨後,塞納河水位暴漲,淹沒部分地區。當局預計,塞納河水位在本周末仍會上漲,或有氾濫危機,現時河畔居民和商戶正高度戒備。 ... 詳情
澤曼勝出大選 連任捷克總統
【明報專訊】捷克總統選舉完成第2輪投票,由親俄親中的現任總統澤曼得票超過百分之51,成功連任。親歐的捷克科學院前院長德拉霍什,得票超過百分之... 詳情
蒂勒森批評俄羅斯以天然氣作政治工具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到訪華沙,與波蘭外長恰普托維奇會面,討論國防及能源合作問題,兩人在會面後舉行聯合記者會,蒂勒森批評俄羅斯,計劃建造通往德國的... 詳情
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 聯合國將派代表參加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圖)發言人27日發表聲明,宣布古特雷斯決定派代表參加由俄羅斯主持的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 聲明中說,古特雷斯充分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