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9
    星期五

星光大道重建遲開 康文署:免日後再封

[2018.03.09] 發表
尖沙嘴星光大道要拆卸及重建橋墩,延至最遲明年2月才能重開。康文署長李美嫦昨解釋,此決定是考慮過公眾安全及成本效益,避免日後又需圍封維修。(黃志東攝)

【明報專訊】康文署前天向油尖旺區議會提交文件,預計正翻新和維修的星光大道延至明年2月才能開放。康文署長李美嫦昨天在傳媒茶敘回應稱,橋墩已「歷盡滄桑」,拆卸及重建所有橋墩是考慮到公眾安全和成本效益,避免日後需要再圍封,延遲重開整體影響不大。

指橋墩「歷盡滄桑」

位於尖沙嘴的星光大道在2015年10月關閉維修及翻新,被問及為何在工程期間才發現橋墩須拆卸及重建,李美嫦稱原定工程範圍包括維修橋墩,做法較簡約,但不同工程部門深入了解後,認為橋墩已「歷盡滄桑」,結構上需進一步強化,考慮到公眾安全及成本效益後,才作出拆卸及重建決定,避免日後又需圍封維修,設施重開後亦可煥然一新。她認為工程延長對公眾影響不大,附近梳士巴利花園重開後,已吸引不少遊客前往。

海濱委員促交代 旅議會:不影響行程

康文署及新世界發展在2016年9月向海濱事務委員會提交文件,指星光大道的工程進度理想,當時預料今年第3季完工。海濱事務委員會委員顏汶羽認為,星光大道關閉以來,海濱長廊被地盤打斷,對旅客及公眾欣賞維港造成不便,他不滿工程再度延期,關注為何工程期間才知道橋墩的老化程度嚴重至需拆卸重建,而非只作簡單維修,認為政府須交代原因。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表示,星光大道自2015年10月關閉,旅行社暫不再推廣這景點,雖然重開期較原定的2018年底要遲兩個月,幸好旅行社能夠及早得悉,相信對行程編排和推廣都不會有影響。

更多港聞
復活團客料升一成  日韓賞櫻團八成滿
【明報專訊】今年復活節貼近清明節假,5天工作兼放銀行假期的打工仔,請假3日便可享10日長假,加上踏入日韓賞櫻季節,有旅行社指出,月底出發的賞... 詳情
七警案3被告申上訴許可  質疑上衣間條闊度不同施襲者
【明報專訊】2014年佔領運動期間,7名警察把公民黨前成員曾健超拖到「暗角」拳打腳踢,法官去年2月裁定各被告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成,7人被判... 詳情
【明報專訊】印傭於前年在北角珠璣大廈意外被塌下的石屎擊中身亡,印傭的遺產管理人日前入稟區域法院向涉事大廈業主立案法團、中介公司、僱主及大廈兩... 詳情
油炸比沙律好賣2倍 薄餅銷量如兩幢IFC UberEATS追蹤口味 助餐廳拉生意
【明報專訊】Uber的外賣送餐服務平台UberEATS於2016年10月在港推出,點餐服務背後原來收集了不少有趣數據,例如港人喜愛吃雞,一年... 詳情
【明報專訊】UberEATS現有超過4000名「外賣仔」,包括退休人士、家庭主婦、大學生、辦公室「白領」等。30歲的Yan是「步兵外賣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