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9
    星期五

特朗普關稅立場似軟化 美股指數升 鋼鋁價股跌

[2018.03.09] 發表

【明報專訊】美股三大指數周四齊升,總統特朗普看似軟化對貿易關稅的立場,市場對貿易戰的擔懮有所減弱。

特朗普宣布對進口鋼、鋁產品實施關稅,但稱加拿大和墨西哥兩個鄰國獲得豁免,其他國家也可申請這一資格,儘管細節欠奉。

Horizon Investment Services行政總裁卡爾森(Chuck Carlson)說,特朗普的措辭顯然比上周更緩和。在華爾街收市前一個半小時,因為投資者不明確特朗普即將發表的言論,標普500指數在正負邊界上起伏。對關稅引發貿易戰的擔心,自上周四特朗普宣布該想法後就主導市場,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科恩(Gary Cohn)周二晚辭職,更令這一擔心激化。但並非所有人都對新的進展感到高興。鋁業公司Century Aluminum股價下跌7.5%,因為它原被認為可從實施關稅後的高價中受益。鋼鐵公司U.S. Steel Corp跌2.9%,AK Steel跌4%。

Jones Trading首席市場策略員歐羅科(Michael O'Rourke)說,他仍對特朗普政策對全球貿易的可能影響感到擔懮。他指儘管特朗普有所退縮,但仍舊落實了關稅,那是錯誤的政策方向。能源股周四在標普500中錄得唯一跌幅,隨油價下跌下滑0.1%。道瓊斯工業指數上升93.85點,或0.38%,收市報24,895.21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微升12.17點,或0.45%,至2,738.97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則升31.30點,或0.42%,至7,427.95點。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標普綜合指數升66.09點,或0.43%,至15,538.70點。工業和金融股升幅抵消基礎金屬股跌幅。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稱,東南亞召車軟件Grab接近完成收購優步(Uber)的東南亞業務。 雙方可能於本周或下周簽署協議,屆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