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9
    星期一

遊玩半天抱返賓館行兇 圖自殺被阻 疑感無力照顧 外婆勒死過度活躍孫

[2018.03.19] 發表
涉嫌用背囊帶勒斃孫兒被捕的52歲外婆,由警員黑布蒙頭及鎖上手銬押返警署扣查。
涉案大廈的閉路電視拍攝到外婆抱荇]兒等候升降機情G,當時男童疑玩耍至太累,伏在外婆肩上熟睡。(CCTV截圖)
警方昨晚在記者會展示懷疑涉案兇器背囊彌a(左),以及背囊等證物。(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灣仔發生外婆殺孫倫常命案。52歲婦人疑因感無力照顧患過度活躍症的6歲單親外孫,前日帶外孫遊玩半天後,抱茈~孫到賓館租房,於房內用背囊帶將外孫勒至昏迷後企圖自殺,被職員阻止及報警,外孫送院不治。警方列謀殺案,拘捕懷疑涉案外婆扣查。

案中6歲男童姓鄭,被發現時頸有明顯勒痕及昏迷不醒,送院搶救不治,死因有待驗屍確定。被捕外婆姓簡,52歲,涉嫌謀殺,接受盤問期間表現冷靜及否認控罪,被通宵扣查。

6歲死者單親 28歲母任夜間助護

據悉,鄭童來自單親家庭,與任夜間診所助護的28歲母親及外婆同住馬鞍山耀安h一單位。鄭童於區內小學就讀一年級,平日起居生活主要由外婆照顧,但鄭童自小表現非常好動,至數個月前被發現患有過度活躍症;疑外婆長期照顧鄭童下感心力交瘁,近日明顯消瘦及出現抑鬱症徵狀,但一直未有求診。

記者昨到婆孫位於耀安h的寓所了解,無人應門,其間鄰居鍾女士得悉事件感詫異,稱鄭童曾到其家與她的兒子玩耍,認為鄭童「較有主見,有時企得硬,但會講得聽」,未察覺他有過度活躍症。鍾女士稱早前曾見外婆明顯消瘦,經慰問得知她擔心外孫功課及管教問題,當時曾勸她放鬆及尋求協助。

擔心功課管教 街坊曾勸放鬆

前日外婆趁假期帶外孫到港島玩耍,至下午5時許外婆瞬茩I囊及抱茈~孫,前往灣仔駱克道175號京城大廈一間賓館租住房間;同晚10時許曾致電女兒稱外孫玩耍後太疲倦,二人在外休息不回家,當時女兒未有為意。

消息稱,昨凌晨近1時,外婆突然走出賓館房間通知職員其孫於房內昏迷,其間外婆一度持刀企圖自殺,由職員阻止及報警,男童由外婆陪同送院經搶救不治。警員分別到賓館現場及醫院調查,發現男童頸部有明顯勒痕,在現場檢獲一條背囊彌a,初步懷疑外婆將背囊帶剪斷作兇器,勒斃孫兒再企圖自殺,拘捕外婆帶署扣查。警方列謀殺案,交灣仔重案組第2隊跟進,探員到賓館調查及檢走懷疑涉案約68厘米長背囊帶、H單及玩具等證物;另已聯絡死者家人,將索取疑犯精神及病歷報告,循多方向調查疑犯動機。

社署有跟進涉事家庭

社署發言人證實,涉事家庭為署方綜合家庭服務中心跟進個案,社署社工一直就男童的福利提供輔導及支援;事發後社工已聯絡該家庭,並會按其需要跟進。教育局發言人說對事件感到十分難過,有關學校已ㄟ呇M機處理小組跟進事件,局方會與學校保持緊密聯絡,提供適切支援。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網傳305元「超級天線」可看收費電視 專家:無可能
【明報專訊】近日網上討論區及手機遊戲廣告,出現一款聲稱由美國太空總署(NASA)工程師開發、售305元的「超級天線」,標榜可免費接收多達八成... 詳情
來不及跟世界和解  文壇頑童李敖腦癌逝世
【明報專訊】被稱為「文壇頑童」的台灣著名作家李敖因腦癌昨日上午在台北病逝,享年83歲。身兼作家、政治評論家、學者、前立委等多重身分的李敖,不... 詳情
【明報專訊】李敖病逝,視李敖為偶像的本港作家馬家輝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李敖是傳奇人物,他以無比意志力、堅毅激勵一代又一代年輕人。他又透露李敖... 詳情
著作擺《時間簡史》旁 書店查詢者眾
【明報專訊】「文壇頑童」李敖病逝的消息傳來,香港已有書店將其部分著作擺放在當眼處,也有書店昨天售出多本李敖著作,存貨只剩兩三本。銅鑼灣誠品書... 詳情
不滿被當「平民」 棄申移民港
【明報專訊】李敖2012年準備透過「優才計劃」申請移民香港,但因不滿入境處要求解釋入獄原因、提供作品、證明英文程度等手續,被當成「普通民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