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9
    星期一

炒FBI副局長 特朗普矛頭續指特檢

[2018.03.19] 發表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副局長麥凱貝(Andrew McCabe,圖)上周五(16日)在正式退休前26小時,因「違反誠信」被司法部長塞申斯辭退。事件引發各方熱議,美國《紐約時報》上周六(17日)引述消息人士報道,麥凱貝掌握了他分別跟總統特朗普和FBI前局長科米的對話備忘,這些資料或有助證明特朗普妨礙司法公正。特朗普在麥凱貝被炒後在社交網站Twitter貼文慶祝,稱這是「民主偉大的一天」,他昨日又在Twitter把矛頭指向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米勒,稱其團隊充斥民主黨人,並不公平。

麥凱貝對話備忘可成不利證據

麥凱貝曾參與調查前國務卿希拉里的「電郵門」和「通俄門」調查,屢被特朗普批評偏袒民主黨。《紐時》報道稱,麥凱貝在過去一年多,最少見過特朗普3次,被特朗普問到他在2016年總統大選時的投票意向,以及其妻子與民主黨的瓜葛等問題。

《紐時》稱,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米勒團隊或已取得麥凱貝的備忘,可能用作印證FBI前局長科米對特朗普的指控。科米曾稱特朗普企圖阻止FBI調查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通俄一事,又稱特朗普多番要求他對外澄 清其不涉通俄事件和中止調查,這些都涉及妨礙司法公正。

特朗普前天在Twitter慶祝麥凱貝被炒,稱這是「民主的大日子」,他批評通俄門調查是一場本就不應展開的獵巫行動。

特朗普私人律師多德上周六稱,期望副司法部長羅森斯坦會跟隨司法部長炒掉麥凱貝的做法,中止通俄門調查,及後他澄清言論不代表特朗普立場。

批評者斥謀踢走米勒

包括中情局(CIA)前局長布倫南在內的批評者指摘特朗普政府革走麥凱貝。他們認為這具報復意義,又認為特朗普可能在策劃踢走米勒,倘真如此,恐掀起憲政危機。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巴西足球名宿羅馬里奧(Romario de Souza)昨宣布,將參選今年10月舉行的里約熱內盧巿長。羅馬里奧有份在1994年助巴西奪得世界... 詳情
美國有線新聞網(CNN)昨引述芬蘭和韓國官員表示,韓國、朝鮮和美國將派代表到芬蘭舉行關於棄核會談。芬蘭外交部發言人回應稱,芬蘭僅協助安排會談... 詳情
毒殺叛諜餘波 英嚴防俄網攻基建
俄羅斯雙面諜斯克里帕爾父女被毒害案掀起英俄外交報復,英國銀行、能源及食水公司現擔心莫斯科會發動網絡攻擊,紛紛提高警戒,情報機關已呼籲電力公司... 詳情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有人假扮摩納哥元首阿爾貝二世親王(Prince Albert II)等名人,利用WhatsApp等通訊軟件詐騙錢財。摩納哥... 詳情
戰勝癌症惟失22孩子 不幸女仍夢想為人母
英國一名女子從子宮頸癌康復,醫生說她身體狀況良好,但她此後仍多次流產,即使嬰兒順利出生亦很快離世。她至今已失去22名子女,但她仍然想成為母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