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9
    星期一

美國銀行申請 最多比特幣專利

[2018.03.19] 發表
美國銀行已經申請45項加密貨幣相關專利。

【明報專訊】比特幣(bitcoin)2008年登場以來﹐加密貨幣專利極速增加﹐一點也不出奇。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代號BAC)申請最多比特幣專利﹐這家理財巨擘通常不涉足數碼貨幣業。根據《比特幣專利報告》(Bitcoin Patent Report)﹐自2008年以來﹐美國銀行申請45項加密貨幣相關專利。

業界出現更多家喻戶曉品牌﹐例如韓國Coinplug (39項)、中國阿里巴巴(36項)、與IBM (34項)及Mastercard (21項)。

《比特幣專利報告》網站說﹕「值得注意的是﹐多間中國公司擠身前10名﹐排行榜前50名和前100名還有更多中國公司。」

多家加密貨幣相關公司近期上了頭條新聞﹐新聞焦點在公開上市公司、它們在數碼貨幣方面的透明度。

其中一家公司是科羅拉多州公司Riot Blockchain Inc.(代號RIOT)﹐美國CNBC網絡調查﹐揭發它的高層主管或有可疑行為﹐它的股價劇跌35%。

更多經濟要聞
屋主用攝錄機監控潛在買家
【明報專訊】隨著智能科技發展﹐地產界出現一個新現象﹐一些業主出售房屋﹐會在「開放日」使用監控裝置﹐查看上門的經紀和潛在買家的一舉一動。業主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