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1
    星期三

遭子舊愛舉報擁巨財 揚州前官員被查

[2018.03.21] 發表

【明報專訊】早前江蘇揚州市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前主任黃道龍及其子黃宇,遭黃宇的前女友王燕茹在網絡實名舉報,指黃家父子擁有巨額財產。及至周二(20日),揚州市紀委監察委發布消息指,黃道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另其子宇所在的揚州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負責人指,黃宇從2017年10月便已停職接受市紀委調查。

王燕茹此前所作出的實名舉報貼子所示,她生於1985年,此前在揚州某銀行就職;另王今年2月23日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她在2010年與黃宇認識,之後同居甚至到了談婚論嫁階段,惟2017年7月,她得知黃宇與其他女子領證結婚,認為自己受騙,雙方又因其他事發生衝突,並指遭對方毆打,隨後警方曾介入處理。此後,王開始對黃家父子進行多次舉報。

在王燕茹的舉報信中提到,黃道龍及黃宇兩父子擁有不明來歷的房產、珠寶、書畫、整套的紅木家具、豪華房車及大量銀行卡和現金,「資產高達幾千萬」;王又提及黃家父子於2015年合共擁有10套房產,大部分登記在黃宇名下,其他則在黃道龍及親屬名下,同時展示相關的房產證及車輛訊息加以佐證,並質疑黃家父子的收入不足以支撐其高消費。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5歲的黃道龍,江蘇揚州人,先後出任揚州市審計局副局長、局長,揚州市國資委主任、黨委書記,到2010年11月出任揚州市國資委調研員,並於2012年10月退休。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3月9日下午,廣東省東莞市塘廈鎮觀瀾碧桂園小區,一名三個月大的女嬰童童(化名),被墜落的蘋果砸傷。深圳市兒童醫院初步診斷,重度顱... 詳情
笨賊行小路避監控 兜路5小時返家
【明報專訊】江蘇徐州南區一名男竊賊,上周日(11日)在當地網吧趁兩名顧客熟睡,將對方的手機偷走。竊賊為避開警方追蹤,得手後兜路行了超過5個小...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日前公布,2014年至2017年,廣州中院受理的消費者權益保護案件呈大幅增長態勢,近4年消費者權益保護案件受... 詳情
黃河桃花汛
位於山西吉縣和陝西宜川縣大峽谷的黃河壺口瀑布水量19日驟增,迎來了一年一度的 「桃花汛」。100餘米的大瀑布群,猶如萬馬奔騰嘶鳴,頗為壯觀。... 詳情
廣州「小蠻腰」入雲霄
3月19日,廣州城區迎來強對流天氣,一場暴雨過後,雲霧上出現藍天,「小蠻腰」電視塔和東塔穿過雲層,恍若仙境。 (中新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