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2
    星期四

傳奇跑手逝世

[2018.03.22] 發表
(圖: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曾代表英國參加1952年奧運的英國傳奇跑手班尼斯特(Roger Bannister,圖)在英國逝世,享年88歲。班尼斯特1946年進入牛津大學讀醫,1954年在牛津大學以3分59.4秒完成1英里(1.609344公里)跑創下紀錄,同年在英聯邦運動會上取得金牌,後來成為神經科專家。

(3)班尼斯特創下什麼紀錄令他被稱為「傳奇跑手」?

A. 第一個擁有牛津大學學位的醫生跑手

B. 第一個破1英里跑世界紀錄的人

C. 人類史上首名在4分鐘內完成1英里跑的人

D. 第一個開創1英里跑項目的人

■關鍵詞

跑手 Runner

[常識天下 第114期]

更多教育
天地之間:織網捕霧 抵抗乾旱
【明報專訊】踏入春季,總看見霧常出現。大霧會降低能見度,影響交通運輸,如延誤飛機升降、引致海港內輪船相撞、釀成交通事故等。可是,霧也有它的用... 詳情
STEAM小遊戲:你眼中的自己是?
【明報專訊】你覺得最認識你的人是誰呢?爸爸、媽媽、朋友,還是……你自己? 現在「自拍」(selfie)是平常事。不過,在還未有相機的從... 詳情
答案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常識天下 第114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