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2
    星期四

謝霆鋒押上「鋒味」賭一鋪 向加國名廚挑機

[2018.03.22] 發表
《名廚爭鋒》中,謝霆鋒(右)跟David Rocco(左)要一較高下。
謝霆鋒變身「Chef Le Mon」,投入烹調美味食物。
David Rocco是加拿大星級名廚,霆鋒形容跟這位對手比賽是將自己作賭注。

【明報專訊】謝霆鋒煮出國際,他跟加拿大星級名廚David Rocco(大衛洛可)進行中西烹飪對決,在FOX LIFE的原創節目《名廚爭鋒》中,一連5集節目他們走訪澳門、順德、馬尼拉、怡保與吉隆坡,蒙眼試食當地著名菜式後,再複製與演繹個人版本進行比賽。霆鋒接受訪問,表示今次比賽是押上個人品牌「鋒味」博一鋪。

娛樂組

《名廚爭鋒》中,霆鋒是東方代表鬥大衛洛可,他坦言面對這位對手很大壓力,特別是蒙眼試食再比賽的規則,難度更提升。

蒙眼試食再複製菜式

霆鋒曾看過大衛洛可主持一系列的烹飪節目,兩人因這比賽認識,對方自小跟祖母入廚,經驗比他更豐富。他稱比賽時兩人也很緊張,因製作單位很嚴謹,卻更感到挑戰性。他說:「蒙眼試食看似簡單,但只靠味覺分辨食物很難估,唯有用手搓感受質感。」

霆鋒的廚藝姿勢惹話題,藝人模仿Chef Le Mon搞笑,網民又cap圖成笑柄。霆鋒說:「無所謂!這節目的規則不是我定,剪接也不是我做,這是最公正方法。我做自己的節目(《十二道鋒味》)會有人話不是我煮的,我就去美國打一個節目回來!其實有話題可改進節目,自己的節目有時食材準備不足或剪接問題,可做得更好。」

參戰《名廚爭鋒》有信心

霆鋒稱這比賽旅程有人指他玩咁大,他的個人品牌在內地已是美食代表,他似拿自己在賭注。是否擔心在比賽落敗?他說:「我當然是有信心才去打!唱歌、音樂可以聽,拍戲大家也看到,但我煮食大家吃不到。所以,我希望透過一個美國節目,規則、專業評委也是製作單位安排,在嚴格公正的節目中賭這一鋪是願意的,我是為了自己的品牌『鋒味』而行到咁盡。」

他又表示:「很多西廚、西方人提到中菜的感覺是重味又多油,今次我用的方式,是希望做到世界各地的人看到中菜也可以健康與時尚。要維護中菜,就行出世界多一步!」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阿嬌獲得未來奶奶歡心  不想媽咪送金豬
【明報專訊】鍾欣潼(阿嬌)昨日出席時裝品牌酒會,人逢喜事的準人妻阿嬌,因準備返內地逗留個多月拍新戲,為免皮膚太乾,日日敷面膜,並非與舉行婚事... 詳情
王敏奕爆男友曾國祥 自誇小霸王
【明報專訊】曾國祥與女友王敏奕昨日拍拖出席品牌慈善活動,曾國祥透露將於重慶執導講述校園欺凌的新片,他表示因這套是純內地電影全內地演員,故沒有... 詳情
鄭希怡認平衡力不及女兒
【明報專訊】鄭希怡昨日出席品牌慈善活動,早前她與好友黃依汶兩家人到日本滑雪,她在社交網表示因要照顧未夠3歲女兒梁子柔(梁浸浸),自己沒有玩過... 詳情
直播節目失言 新歌被指抄襲  Wanna One鞠躬道歉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Wanna One剛於本周發行新碟《0+1=1(I Promise You)》,隨即惹來是非不斷,先在出碟當日亮相網上直... 詳情
米倉涼子竹野內豐  傳合演《女醫神6》
【明報專訊】日劇天后米倉涼子去年主演朝日電視台劇集《女醫神Doctor X》第5季,創下全劇平均收視率20.8%,結局更高達25.3%的佳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