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2
    星期四

中加旅遊年開幕 兩國總理祝賀
武術相聲掀高潮

[2018.03.22] 發表
舞台劇「少林武魂 慧光的故事」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致詞。
家傳戶曉的相聲演員加拿大人大山主持並演出節目。

【明報專訊】2018年「中加旅遊年」開幕式昨晚在多倫多四季演藝中心隆重舉行,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宣讀了中國總理李克強的賀信﹐加拿大總理杜魯多通過視頻祝賀中加旅遊年開幕。

儀式結束後﹐中國代表團為觀眾奉獻了一場具有中國濃郁傳統文化的舞台劇「少林武魂﹐慧光的故事」。

在昨天的開幕式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宣讀了中國總理的賀信﹐中國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熱誠歡迎加拿大人民到中國旅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通過視頻祝賀中加旅遊年開幕。加拿大聯邦眾議院政府領袖和小生意及旅遊部長楚萱歌(Bardish Chagger)現場用中文歡迎中國客人的到訪。

在隆重而簡短的開幕儀式後舉行了精彩文藝演出。首先﹐來自中國的青年歌唱家李涵演唱歌曲「旅遊天下」﹐向加拿大人敞開懷抱﹐歡迎到中國旅遊作客。然後﹐由中國少林寺武僧為班底演出的舞台劇「少林武魂﹐慧光的故事」﹐將中國武術的博大精深展現在加拿大觀眾面前﹐令全場近千名觀眾無不鼓掌叫絕﹐讚不絕口。

昨天文藝演出的另一亮點是﹐在中國家傳戶曉的相聲演員加拿大人大山擔任主持﹐其幽默詼諧的主持風格﹐令現場充滿了歡聲笑語。特別的﹐他還表演了中國傳統曲藝相聲和快板繞口令﹐配合英語解釋﹐將現場氣氛帶入最高潮。

2016年9月中國總理李克強與來訪的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共同宣布2018年為「中加旅遊年」。根據兩國工作安排﹐中方在3月21日多倫多主辦中加旅遊年開幕式﹐加方下半年在華主辦閉幕式。為慶祝中加旅遊年開幕儀式﹐中方組織了大型旅遊代表團於3月19日到23日訪問加拿大。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