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2
    星期四

以Instagram揚言向美高中開槍 安省14歲女童被控恐嚇罪

[2018.03.22] 發表

(加新社21日電)安省一名14歲女孩被控﹐在網上恐嚇一所美國高中學校﹐她周三上庭﹐出席保釋聆訊。

布蘭德福(Brantford)警員朗恩(Const. Natalie Lang)說﹐女孩周二晚間被捕﹐被控出言恐嚇傷害他人身體﹐或是殺人。

警方說﹐女孩透過手機社交程式Instagram﹐恐嚇新罕布什爾州漢諾威(Hanover)一所學校﹐說會開槍。

按照《青少年刑事法》﹐女孩身分不能透露。朗恩說﹐她在加拿大受檢控。

警方說﹐警員執行搜查令﹐在女孩的布蘭德福住處搜索﹐查獲電子裝置。加拿大和美國警方說﹐他們沒發現女孩與漢諾威社區有關聯﹐但沒排除其中可能。

漢諾威警方的拉斯本(Lt. Scott Rathburn)說﹐當地警隊「認真」看待此事。「我們調查發送信息的IP地址﹐找到布蘭德福﹐隨後聯繫當地警方。」他說﹐涉案學校已加強保安措施﹐本周都會持續。

就在一天前﹐安省警方控告5名青少年﹐他們涉嫌在網上恐嚇多所安省學校。警方報告說﹐佛羅里達州高中學校上月發生槍擊案﹐14名學生、3名教師遇害後﹐警方在數周內收到更多報告﹐有人舉報類似網上恐嚇事件。

省警發言人利昂(Sgt. Peter Leon)說﹐Instagram是其中一個受人利用﹐發放威脅信息的平台﹐他懷疑一些人張貼這類帖子﹐目的可能是吸引粉絲關注。

專家稱﹐在矚目的校園槍擊案後﹐網上恐嚇通常會增加。

滑鐵盧大學數碼媒體教授莫里森(Aimee Morrison)也說﹐一些青少年透過社交媒體發出恐嚇信息﹐目的是引人注意﹐吸引捧場客。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