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2
    星期四

寶馬巨資開發自動電動車
料今年利潤最少平紀錄

[2018.03.22] 發表

【明報專訊】德國汽車製造商寶馬(BMW,圖)周三表示﹐今年公司利潤至少與去年持平﹐它有投下巨額資金﹐大力開發電動車和自動汽車技術。公司首席財務官彼得(Nicolas Peter)說﹐公司預期稅前利潤與2017年創紀錄的107億歐元(131億美元)「至少持平」。

彼得說﹐公司會撥備更大筆款項﹐注資研發工作﹐它2017年花費61億歐元﹐比上年多10億歐元。彼得又說﹐寶馬的財力仍然強勁﹐可派發創紀錄的每股4歐元股息。

寶馬集團去年淨利潤87億歐元﹐增加26%。去年業績受美國稅法改革正面影響﹐增加9.77億歐元﹐營業額增加4.8%﹐到987億歐元。

今天的汽車公司都在大力投資電池動力汽車開發工作﹐回應遏制全球暖化、空氣污染等嚴格措施。資金豐厚的技術公司展開激烈競爭﹐包括谷歌(Google)自動車部門Waymo、電召車公司優步(Uber)﹐都在開發自動駕駛汽車。儘管這種技術仍在測試階段﹐剛在過去的周日﹐亞利桑那州發生Uber自動駕駛汽車撞死途人意外。

汽車製造商也在開發數碼運輸服務﹐配合人們對汽車的短期需要﹐這些技術發展下去﹐可能出現無司機駕駛的出租車。

寶馬最近收購租車公司Sixt﹐全面接管汽車分享服務DriveNow﹐它有更大靈活度﹐開發這種業務。

美國總統特朗普最近宣布﹐對進口鋼、鋁徵收關稅﹐人們對關注新措施對車廠業務的影響﹐寶馬公司行政人員作出回應。

公司行政總裁克魯格(Harald Krueger)說﹐鋼、鋁進口關稅加重成本﹐可能有幾千萬元。公司70%的鋼來自美國製造商﹐特別種類才需要進口。

克魯格說﹐自由貿易促進寶馬的美國業務﹐它在南卡羅萊納州的廠房僱用11,000名員工﹐那裡出產的汽車70%出口﹐寶馬是美國最大單一出口汽車廠商。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三收市略跌﹐主要指數在一天內起伏大。美國聯儲局宣布提高基準利率﹐能源股猛升﹐起抵消其他股票跌幅的作用。 聯儲局不... 詳情
美元下跌帶動 金價3個月低位反彈
金價由3個月低位反彈,主要受美元下跌所帶動。聯儲局維持今年加息3次的預期,市場原先估計聯儲局或會增加今年加息次數。聯儲局會後聲明顯示,近幾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