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5
    星期日

涉高齡職業司機奪命車禍兩日三宗 落斜小巴疑衝燈撞斃過路婦

[2018.03.25] 發表
肇事小巴懷疑落斜衝燈,撞倒過路老婦後繼續衝前約20米始停下,右邊車頭凹陷損牷B擋風玻璃碎裂,被拖走作進一步檢驗。(蔡方山攝)
涉衝燈小巴在過路處(圖後方)撞倒老婦致其重傷昏迷,由救護車送院不治;事後警員封鎖現場調查,馬路遺下死者一對黑色運動鞋,死者身上並無身分證明文件。(蔡方山攝)
被捕司機

【明報專訊】一名老婦昨晨在石硤尾一設有交通燈及行人輔助線過路處斜路過馬路時,遭懷疑衝燈落斜的小巴撞飛重傷昏迷,送院不治;警方拘捕66歲司機。另前日土瓜灣遭轉彎貨車夾困於車身與欄杆之間老婦,延至當晚深夜不治。這是兩日內第3宗涉高齡司機駕車撞倒途人致命意外。

石硤尾車禍中,女死者年約60至70歲,約1.5至1.6米高,蓄黑髮,身穿深綠色外套、淺綠色長褲、黑色運動鞋及攜黑色斜揹袋,因身上無證明文件,身分有待確定。被捕司機姓夏,66歲,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

死者身分待確定 司機被捕

昨晨7時許,一輛往青山道的紅頂小巴沿大埔道快線落斜,駛至292號薩凡納藝術設計大學對開一設有交通燈及行人輔助線過路處時發生撞途人車禍。從對行線車輛的「車cam」片段可見,當時交通燈號是「車停紅燈」,老婦由路中安全島橫過馬路之際,落斜小巴涉衝燈駛至,老婦見狀已即時停步,仍遭小巴右車頭撞中,飛彈約兩米外重傷昏迷。車禍中,肇事小巴撞人後再衝前約20米始停下,右邊車頭凹陷損毀、擋風玻璃碎裂,途人報警,傷者送院不治。警方列作致命交通意外處理,拘捕小巴司機;呼籲有資料提供人士致電3661 9000或3661 9058聯絡。

記者昨午到車禍現場了解,發現上址交通燈是長期「車行綠燈」,需按交通燈的「過路掣」及等候約半分鐘,交通燈方轉為「人行綠燈」,由於前方設有「快相機」,車輛駛經也會收慢。昨有3名女子帶同香燭冥鏹到場拜祭,她們稱不認識死者,因平日不時途經上址馬路往做運動,其中一人昨日更目睹老婦重傷倒地,為求心安特來拜祭。

3宗車禍司機均屆六旬

薩凡納藝術設計大學安全部門發言人昨回覆,職員一般在周六不會上班,相信死者不是該校職員。

這宗是兩日內第3宗涉及高齡職業司機的車撞途人致命意外。前日土瓜灣遭貨車轉彎夾困途人於車身與欄杆之間意外中,重傷昏迷69歲老婦,延至前晚11時33分不治;警方改控68歲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前日葵涌一名82歲老婦在葵涌興寧路過馬路,遭駛至旅遊巴撞捲車底重傷不治;警方拘捕64歲司機帶署。

更多港聞
領展不續租 樂華南h最後舊式冬菇亭今告別
【明報專訊】觀塘樂華南h最後一個舊式「冬菇亭」泰興粉麵燒臘(泰興)已有34年歷史,因租約期滿,今天結業。有光顧逾30年的街坊大嘆不捨,認為沒... 詳情
指派錢難替代 團體續爭N無津貼  建制議員批細節不清 蔣麗芸:一
【明報專訊】政府前日公布「關愛共享計劃」,包括向符合資格的港人派4000元津貼,惟受惠群組及申請手續等被指不清晰,有民建聯議員昨更批評財政司... 詳情
力推STEM 學生砌3D打印機 喇沙小學圖書館 AR「彈」好書推介
【明報專訊】喇沙小學昨日舉行60周年校慶開放日,除了展示各個學科、校隊、課外活動的成就外,亦展出多項專為推動STEM(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 詳情
調查:三成人日見家人不足一小時
【明報專訊】香港人工作忙,見家人時間少,有組織調查發現逾三成受訪者每周與家人接觸不逾7小時,即平均每日不足1小時。家庭議會主席石丹理認為公司... 詳情
【明報專訊】港人生活繁忙,與家人相處時間少,有家長表示晚上下班後仍要抽1小時陪同子女做功課,未能善用時間盡享天倫樂;亦有年輕人工作後需上課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