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6
    星期一

中國足協禁紋身外露 球員裹纏挨轟

[2018.03.26] 發表

【明報專訊】不少中國球員加入紋身行列,此舉卻引起中國足協關注,並將大刀揮向中國足球界,決心整頓足球界紋身氾濫問題,以防對青少年產生負面影響並藉此展開健康文化教育。

中國足協為整頓足球界紋身氾濫問題,規定中國境內足球賽及亞洲足球聯賽U23錦標賽中的中國足球員,均不能在國際賽中展示身上的紋身,需將紋身隱藏或包裹才能上場。

中國足協此舉引發各界譁然,中國媒體人李璿表示,這種強制性做法的合理性有待商榷,但對已經有紋身的球員,「難道還能因此不徵召人家進國家隊嗎?」;李璿認為無非就是打個比賽而已,裹裹纏纏的,「整得如同木乃伊似的」,不贊同中國足協的做法。

媒體人趙宇也認為,如果連球員身上的紋身都要限制,這將是一個多麼不自由的足球環境。足球評論員姬宇陽也表示對紋身另眼相看,認為球員紋身也是「足球的中國特色」之一,若沒有中國特色,「何來中國足球如今的金元盛世?」。

據悉,目前效力於土耳其球會「伊斯坦堡」(BFK)的荷蘭裔足球員艾利亞(Eljero Elia),就曾因紋身導致皮膚遭細菌感染而無法練球;德國足球甲級聯賽球隊「文達不來梅體育俱樂部」也在2012年下令禁止球員紋身。

更多中國新聞
空中放30噸油 東航回應
中國東方航空日前由上海飛往紐約的航班上,為救一名身體不適的女乘客,機師在空中釋放30噸燃油,緊急降落阿拉斯加。事件一出,有不少人疑惑為什麼要... 詳情
動物園丹頂鶴遭虐打  飼養員停職
【明報專訊】網傳河北石家莊動物園發生飼養員毆打丹頂鶴,圖片顯示丹頂鶴流血倒地不起。25日,河北石家莊動物園就此致歉並回應稱,飼養員驅趕丹頂鶴... 詳情
高陵出土曹操遺骸 不封不樹顛覆原論
【明報專訊】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發布曹操高陵(俗稱曹操墓)2016-2017年度考古發現,得出了不少顛覆性的新結論。更重要的是,基本確認找到... 詳情
【明報專訊】曹操高陵近日有了新進展。此前,曹操墓曾經被人挖掘過7次,且被認為是曹操墓的2號墓發現,遺體的臉部被砍去,遺體還被從墓葬後室拖到前... 詳情
西藏星空列「世界暗夜保護名錄」
【明報專訊】中國生物多樣性保護與綠色發展基金會近日披露,西藏那曲、阿里暗夜星空保護地3月初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暗夜顧問委員會正式收錄入「世界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