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6
    星期一

區澤光將赴參議院聽證會 提3訴求冀修改大麻法案

[2018.03.26] 發表
區澤光下星期出席聽證會闡述市府及「關注小組」立場。(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列市市議員區澤光下星期將前往渥太華出席參議院有關大麻合法化法案的聽證會,期間會闡述「關注2018年7月大麻合法化小組」(下稱「關注小組」)的三點訴求,爭取最後機會修改法案。

大麻合法化法案日前在參議院以44票比29票二讀通過,「關注小組」昨日發起新一輪行動,爭取參議院三讀通過前修改法案。他們提出三點訴求,包括禁止家中種植大麻、確保三級政府已經有足夠能力執法後才落實新例,以及新增條例禁止18歲以下人士管有大麻。「關注小組」解釋,雖然法案禁止未成年人士吸食大麻但卻可管有大麻,做法很不合理。

參議院一個委員會將舉辦聽證會,聽取城鎮代表有關大麻合法化的意見,列市市議員區澤光獲邀出席,將於下星期三或四在會上發言。區澤光表示,屆時他將重申列市政府反對大麻合法化的立場,但若勢在必行,則要求渥太華修例,把上述「關注小組」的三項要求納入新法中。他說法案容許家中有限度地種植大麻,但現實是警方及政府都難以執法,不能逐家逐戶檢查,因此幾乎是無規管,形容是該法案的最大漏洞。

另外「關注小組」發起民意調查,詢問國民是否贊成他們提出的三項訴求,訂下目標在聽證會舉行前收集到一萬份問卷,把意見呈交到聽證會上。民意調查網站是www.surveymonkey.com/r/R7ZBG53。

更多社區消息
地球一小時 卑詩用電反增
【明報專訊】前晚舉行的「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的熄燈響應環保活動,卑詩省民參與人數減少,更是十年來首次出現在「地球一小時」期間...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發生四宗感染霍亂個案,患者是吃了鯡魚子後不適,衛生官員形容這是極端罕見的病例。 溫島衛生局的醫官沃特斯(Shan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