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7
    星期二

潮州前市長受賄罪成 被判囚12年罰款254萬

[2018.03.27] 發表

【明報專訊】廣東省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周一(26日)對潮州市委前副書記、潮州市人民政府前市長盧淳杰(圖)受賄案宣判,盧淳傑被判受賄罪成,獲刑12年有期徒刑並處罰款200萬元(人民幣•下同),其受賄所得財物亦予以追繳,上繳國庫。

法院經審理查明,盧淳杰在擔任共青團汕頭市委書記、副秘書長、潮州市市長等職位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財物,總計約557.6萬元、742萬港元、5.8萬美元。

法院認為,盧淳杰的行為構成受賄罪,鑑於他到案後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主動交代辦案機關未知的犯罪情節,又退清全部贓款,可以酌情從輕處罰,遂作出以上判決。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越就南海主權爭議再起波瀾!境外媒體報道,隸屬越南國營捕撈作業機構VFS的負責人在周一(26日)透露,中越雙方船隻在南海海域發生... 詳情
「劉朱會」50分鐘 重申九二共識
【明報專訊】新上任的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昨日上午在上海會見到訪的前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劉結一重申堅持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朱立倫則回應堅持... 詳情
 陸學者:「劉朱會」為兩岸關係加溫
在兩岸官方交流凍結下「劉朱會」26日成真,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各提九二共識與兩岸和平發展,是否為兩岸關係帶來新變化。上海台研所副... 詳情
北京拉朱制吳  劉朱會破例成局
「劉朱會」成局,新北市長朱立倫成功登陸試水溫,為今後累積兩岸能量。黨內人士指出,北京選擇以高規格接待朱,刻意觸動吳、朱情結,一方面「拉朱制吳... 詳情
中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公布了2017年各省市的法定最低工資,其中月薪最高的上海為2,300元人民幣,最高時薪則是在北京的22元人民幣。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