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7
    星期二

指檢方大肆公布案情不公 李明博拒看守所內問話

[2018.03.27] 發表

【明報專訊】因涉嫌貪腐被捕的韓國前總統李明博26日通過辯護律師向外界表示,拒絕在看守所內接受檢方調查。

因涉嫌收受賄賂、非法挪用資金、逃稅、濫用職權等多項罪名,李明博於22日深夜被捕,隨後被拘押在首爾東部看守所。

李明博的辯護律師2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考慮到審訊難以保證公平性,經過商討後,李明博表示拒絕在看守所內接受審訊,律師已將李明博的意願轉達給檢方。

其辯護律師稱,李明博作為前總統,出於遵守法律的考慮,接受了檢方傳訊,多次要求一切向自己問責。但被捕後,檢方仍然不斷傳訊前總統幕僚,並大肆公布案情。在這種情況下,李明博認為無法指望進行公正調查,繼續接受調查沒有意義。

據韓聯社報道,為禮遇前總統,檢方並未在李明博被捕的次日進行上門訊問,而是決定逮捕4天後對其開始訊問。但李明博方面拒絕了檢方的訊問要求。

法院22日簽發逮捕令後,檢方有最多20天時間繼續調查,最終將正式起訴李明博。韓媒報道指出,鑑於檢方已表示將擴大調查範圍,預計將在拘押期限屆滿的4月10日對李明博提起公訴。檢方也有可能在3月底或4月初起訴,以免影響6月即將進行的地方選舉。

更多國際要聞
保安關閉火警鐘系統 俄64死大火4人補捕
【明報專訊】俄羅斯西伯利亞的商場大火,當局確認造成64人死亡,44人受傷,起火地點相信是商場內的兒童遊樂場,死傷者中有不少兒童。調查人員指有... 詳情
德法院下令續拘普伊格蒙特
【明報專訊】德國法院決定繼續拘留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前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 普伊格蒙特由北部新明斯特市監獄前往法院,出席首次引渡聆訊。 ... 詳情
大馬推反假新聞法被批箝制言論
馬來西亞首相納吉布政府昨在國會提出「打擊假新聞」的法案,刊登假新聞者將面臨入獄10年及罰款50萬令吉(約17萬加元),引起箝制新聞自由憂慮,... 詳情
韓國總統文在寅啟動該國38年來首次的修憲,國會議長丁世均率朝野政黨,今(27日)起將在60天內討論。 重整權力架構 降投票年齡 ... 詳情
沙特攔也門胡塞武裝7導彈
沙特阿拉伯在周日攔截了7枚來自也門的反政府胡塞武裝發射的導彈,攻擊目標包括首都利雅得和沙特南部3個城市。空軍攔截了攻擊南部3城的導彈,但攻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