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7
    星期二

李克強:不強制外企轉讓技術

[2018.03.27] 發表

針對中美貿易戰,中國官方利用各種場合解釋自己的觀點立場。央視新聞報道,總理李克強(下圖)昨日在會見參加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的多國商界代表時表示,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將愈開愈大,不會強制要求外國企業轉讓技術,中國將加強保護知識產權;又稱打貿易戰沒有贏家,中美應堅持談判化解分歧。

而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張平25日會見僑團代表時亦指出,美方做法是典型的單邊貿易保護主義措施,對中美經貿關係會產生較大影響。中新社消息引述張平指出,中美經貿關係出現當前的問題,更多是因經濟全球化背景下產業轉移、國際分工造成的,即在美國不具備比較優勢的產業慢慢向其他國家轉移。「很多美國企業在華開設工廠,利用中國的廉價勞動力和原材料,加工成商品後再返銷到美國。中國也就是賺個加工錢,更多利潤還是在美國企業手中。」

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出席華府活動時談到中美貿易戰,中央社引述李指,兩國經貿關係的本質是互利共贏,貿易平衡問題受許多因素影響,打貿易戰,強買強賣,無法解決問題。中國不想跟任何人打貿易戰,但若有人非逼迫打,必將基於國家和人民利益,面對任何挑戰「奉陪到底」。

更多要聞二
美媒:中美密斟為貿易戰降溫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出現轉機,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指,中美兩國正在私下談判,美方上周致信國家主席習近平首席財經智囊劉鶴,列出特朗普政... 詳情
麻省理工成美最超值大學
【明報專訊】通常商品的價格標籤清楚顯示你付的金額和買到的東西,但是上大學卻很複雜,學費並非全部,學生須考慮其他花費和回報。 金融科技公... 詳情
農地建屋面積規定 列市投票暫不修改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議會昨晚就農地房屋的面積限制,應否減至現行附例容許的一半,即約5300平方呎,以及有關建議而進行公聽並討論,最後投票決定... 詳情
反油管示威警民對峙 抗議者拒捕弄傷警員
【明報專訊】本那比跨山輸油管(Trans Mountain Pipeline)的抗議現場一度出現警民對峙事件。騎警稱,在採取一項拘捕行動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