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8
    星期三

美無線網絡補助倡禁流入中資電訊商

[2018.03.28]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建議立法,禁止美國鄉郊地區動用政府撥給無線網絡鋪設工程的補助金,向那些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風險的供應商業者購買設備或是繳付服務費用,相關補貼金額每年達到80億美元。通訊委員會建議立法,不至於點名針對中國電訊設備巨頭華為及中興通訊,卻是美國政界新一輪封殺中國電訊設備的舉措。

華為中興早年列國安黑名單

去年年底,美國18名國會議員聯署,對中國間諜活動及華為扮演的角色表示憂慮,但未有提供華為或中興會構成什麼威脅的證據。美國國會早前禁止國防部購買華為、中興通訊和俄羅斯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的產品,FCC以此名單當作參考範本。FCC主席帕伊(Ajit Pai)說,一些通訊設備供應商對美國安全構成威脅,是美國共和、民主兩黨關注的問題,而在網絡的路由器、交換器及幾乎任何類型的電訊設備植入隱藏的「後門」,有助懷有惡意政府傳播病毒、發動阻斷服務攻擊、竊取資料等。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在2012年指出這些機構構成的安全風險後,華為和中興通訊被列入黑名單。據說AT&T、Verizon及Best Buy在政治壓力下,取消與華為的合作計劃。本月初,美國總統特朗普否決博通收購同業高通,原因是高通正與華為競爭。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華爾街股市周二收報大跌,三大主要股票指數5天有4天下挫,主要是科技股跌市。牛市最佳表現之一的科技股近期受壓,市場擔心政府推出更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