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9
    星期四

車輛不禮讓過路行人 公安部將專項整治

[2018.03.29] 發表

【明報專訊】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近日下發文件,要在全國推動車輛不禮讓行人使用斑馬線的治理工作,並要建立常態長效治理機制。文件表明,車輛禮讓行人使用斑馬線、行人及非機動車駕駛者遵守交通訊號燈,兩者同樣都是法定義務,當行人和非機動車駕駛者遇到車輛停車讓行時,亦應盡快通過斑馬線。

文件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門要堅持專項整治與常態治理、現場執法與科技應用、秩序整治與宣傳引導、嚴格執法與優化交通控制,治理車輛不禮讓行人使用斑馬線,與治理行人、非機動車闖紅燈等相結合,同時亦要透過宣傳引導先行,推動讓行規則社會熟知,並宣傳曝光不禮讓違法典型案例,以推動巴士、的士、公務車等重點車輛帶頭禮讓。

同時,文件要求各地對所有路口路段進行全面排查,按照相關標準規範,合理增設行人過路設施、完善交通標誌標線、優化交通訊號燈,科學應用右轉專用信號、行人二次過街、請求式按鈕等控制方式,以有效均衡行人、非機動車和車輛的通行需求。此外,文件要求推動社會共治,協調文明辦、團委等部門,展開文明勸導活動,推動建立信用懲戒機制,發動群眾共同參與治理,增強社會監督,引導道路使用者自覺守法。

更多中國新聞
驢奶粉變防癌神藥  長者中招枉花1.6萬
【明報專訊】近日,長沙市民王女士向媒體爆料,稱自己的母親瘋狂迷戀上了一款名為花麒驢奶粉的食品,甚至不顧家人的阻攔,偷偷購買了1.6萬元的產品... 詳情
西藏農奴解放59周年
3月28日是「西藏百萬農奴解放59周年」紀念日,拉薩布達拉宮廣場舉行升國旗、唱國歌儀式,農牧民、僧尼代表、教師、學生等3000餘人參加了紀念... 詳情
雙胞胎斷奶 獨立生活
3月28日,大熊貓雙胞胎「親親」和「愛愛」食用特製窩窩頭。大熊貓「梅青」於2016年10月在廣州長隆誕下雙胞胎「親親」和「愛愛」。目前「親親...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蘇州一名傅姓男子因欠債26萬多元(人民幣·下同)不還,被債主透過法院追款。不過,法院批出執行令後,傅男依然拒履行還款義務,也... 詳情
重啟不到一天 核二2號機又跳機
【明報專訊】停機長達673天,前天重新併聯發電的核二2號機,28日下午1時25分在進行第二次併聯測試時,反應爐突啟動自我保護機制跳機,發電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