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9
    星期四

華航機師猝死 18年前發生也是台越航線

[2018.03.29] 發表
一輛由華航機組員執行飛行任務的華信航空班機,在旅客登機完畢後卻傳出機師猝死意外(網絡圖片)

【明報專訊】一名華航機師28日在旅客登機完畢後,突然身體不適昏迷,緊急送醫後不治身亡,該航班162名乘客也因這起意外延誤6小時。

18年前華航也曾發生過機師猝死案例,巧合的是,當時的機師也是飛台越航線。

根據飛安會調查報告,2000年5月8日上午,華航一架架飛往越南胡志明市的班機,起飛29分鐘後,外籍機長突然失去意識,陷入昏迷,副機長隨即按失能程序處置,與座艙長將機長移至廚房,並向機上醫師求助,但機師最後依舊不治,死於急性冠心動脈狹窄阻塞所引起的心律不整。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執行長王興中說,飛安會曾調查華航2000年的機師失能事件,當時飛機已在飛行中,所以飛安會介入調查,這起華航機師在機上執勤失能事件,因發生在地面,飛機還未起飛,不由飛安會調查。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嘉義縣警方28日在民雄鄉一棟公寓大樓查獲曾姓男子擁槍自重,起出M4突擊步槍、制式衝鋒槍、改造手槍等多枝槍械,火力之大宛如地下兵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