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9
    星期四

英警指俄前特工 寓所大門接觸毒劑

[2018.03.29] 發表
警國警方指俄國前特工在其寓所大門首先接觸毒劑。(美聯社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英國警方指出,俄羅斯前特工斯克里帕爾和他的女兒可能最先在寓所大門接觸到神經毒劑。

警方表示,專家在索爾茲伯里市多處發現神經毒劑 ,但斯克里帕爾父女的寓所正門毒劑濃度最高。

斯克里帕爾和女兒本月初在英國索爾茲伯里懷疑被人用神經毒劑毒害,目前仍然危殆,英國指控俄羅斯是幕後黑手,但俄羅斯否認。

英國和二十多個國家隨後驅逐了總共百多名俄羅斯外交人員。

英國外相約翰遜向多國駐倫敦大使致辭時指,俄羅斯低估了國際社會的反應,他感謝各國支持;又指驅逐行動已顯示各國已對俄羅斯帶來的苦惱和挑釁失去耐性。

更多國際要聞
法嫗逃過納粹命喪反猶
一名逃過二戰納粹搜捕的法國猶太老婦上周五(23日)在巴黎寓所被人狂刺11刀殺死並燒屍,當局認為這是一宗「反猶」襲擊,起訴兩名疑犯。這宗殘酷命... 詳情
【明報專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自2012年被槍擊受傷後,首次返回家鄉巴基斯坦。 馬拉拉和父母在嚴密保安下抵達首都伊斯蘭堡的國際機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