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9
    星期四

原住民事務部長籲天主教徒 催促教宗就寄宿校事件道歉

[2018.03.29] 發表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聯邦原住民事務部長班納特(Carolyn Bennett)說﹐天主教徒有責任﹐不斷催促教宗方濟各﹐為天主教在加拿大寄宿學校體系中扮演的角色道歉。

教宗此前公開拒絕承擔責任﹐為此事道歉。

班納特說﹐聯邦政府仍會推動教會﹐就原住民、印紐特、美蒂斯族人﹐在天主教寄宿學校所受的待遇道歉﹐他們的精神、情緒受影響﹐受身體和性虐待﹐文化受壓抑。

她指出﹐真相及和解委員會(Truth and Reconciliation Commission)的建議。

她說﹕「已造成傷害﹐應承擔責任﹐不僅對離家兒童﹐還要對被遺棄的家庭。」

加拿大天主教主教大會(Canadian Conference of Catholic Bishops)主席周二公開一封信﹐指教宗不怯於承認﹐全球原住民受到不公正對待﹐但他不能親自為原住民學校道歉。

總理杜魯多本身是天主教徒﹐他說他對教宗的決定感到失望﹐和解不僅在於政府和原住民之間的關係。他去年探訪梵蒂岡﹐曾親口請求教宗考慮這個做法。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自2012年被槍擊受傷後,首次返回家鄉巴基斯坦。 馬拉拉和父母在嚴密保安下抵達首都伊斯蘭堡的國際機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