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9
    星期四

列市4小學爆額 僅收有兄姐入讀新生

[2018.03.29] 發表

【明報專訊】列治文4間小學因爆滿而未能全數滿足校網內的新生,只可讓有兄姐已入讀的幼稚園級學生入讀同一間學校。

據一報章報道指,受影響的列治文4間小學為Ferris、Archilbald Blair、Tomekichi Homma和Tomsett;於一封由列治文學校局本月較早前發出的通知書指,即使適齡學童居住在學校所屬區域內,但學校亦只能接受有兄姐入讀的學童在下一學年(今年9月)入讀同一學校。

列學校局副主席尼克松(Sandra Nixon)表示,作出該決定的理由是上述4小學已出現入學人數很多和近乎飽和。此外,2016年法院的裁決使那些學校可容納學生人數的壓力加大。她所指裁決使每班人數降回2002年的水平。

列治文整個校區的入學人數雖然近年出現下降,但在部分地區,包括上述4小學所在的史蒂夫斯頓區(Steveston)和北部則有人口上升的現象。

尼克松續指,若給上述學校增設課室數目,恐教育質素和學生可得到的課程會受到影響。增設臨時課室的辦法,現時亦不可行。

通知書亦指,對於上述決定,家長未能透過學校局提出上訴,那些學校亦不會設有輪候名單。因此,居住在學校附近的學生,需要入讀區內另一所有位的學校。

居住在Ferris小學附近的家長Gina Ho指,女兒每日都到那小學的遊樂場玩,自小已被告知將來會到那小學讀書,另因女兒的表姐亦在同一學校讀書,原定外祖母可在9月同時接送兩孫女,但屆時她需要駕車送女兒到另一小學。另一名家長Celine Chen則批評,校方應該在去年已得悉可接納的人數有限,她不滿要等待如此長時間才得悉女兒未能入讀校網內的學校,「我們去年11月登記入讀Ferris時,完全沒有收到提示。」

她指,學校局有提供另外兩間學校的名單,但她被獲通知他們亦已爆滿,因此她最終要選擇另一間距離住所更遠的學校。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