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9
    星期四

消費支出增長大 美上季GDP 終值勝預期

[2018.03.29] 發表
美國消費者支出比預期的多,國家經濟去年底增長勝預期。

【明報專訊】美國消費者支出增加,比預期的多,國家經濟去年底增長勝預期。上季GDP折合成年率終值增長2.9%,此前兩次公布的上季GDP增幅分別為2.6%及2.5%。

美國商務部說,第四季的實際GDP增長,主要反映個人消費支出、非住宅固定投資、出口、住宅固定投資、政府支出,但當中部分被私人庫存投資抵消。去年全年美國經濟增長2.3%,預期受減稅措施刺激,今年經濟將持續增長。

另一方面,高盛昨下調1月到3月及4月到6月季度的蘋果iPhone銷量預測,3月季度銷量預測下調170萬個,估計銷量為5,300萬部。6月季度則被下調320萬個,估計銷量為4,030萬部。高盛預期,在6月結束季度,蘋果產品的平均售價較市場預估低2%。在截至9月底結束的2018財政年度,分析師將iPhone的出貨量預測下調2.5%,明、後兩年的出貨量同時下調。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華爾街股市周三波動大,收市微跌,必需消費品和醫療板塊的增幅,被亞馬遜跌幅和科技股持續跌幅抵消。 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