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01
    星期日

fb訛稱店舖有炸彈 女子被捕

[2018.04.01]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在粉嶺拘捕一名女子,她涉嫌在一個愛護動物組織的facebook專頁留言,虛報元朗一間店舖有炸彈。被捕女子姓李,25歲,涉嫌炸彈嚇詐罪名。

指動物組織活動 「唔驚死就去」

前日凌晨2時許,有人在一個愛護動物組織的facebook專頁留言,指該組織將在錦田永隆圍舉行活動的店鋪內有炸彈,「唔驚死就去」,該組織於是報警。警方到相關店舖調查,未發現爆炸品,並鎖定有關信息由粉嶺流水響道一間村屋的電腦發出。同日晚上10時許,警員到目標村屋拘捕李,正了解其犯案動機。

根據《公安條例》第28條「炸彈嚇詐行為」,干犯者最高可判罰款15萬元及監禁5年;若是透過電腦發布,亦可能觸犯《刑事罪行條例》第161條「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罪名,最高可判監5年。

更多港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