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01
    星期日

搞錯大體燒成灰 害兩家哭錯喪

[2018.04.01] 發表

【明報專訊】桃園殯葬業者發生燒錯大體烏龍!業者疑因棺木型式、顏色相同,錯把下午的大體當成早上的死者送火化,還讓家屬把骨灰帶回,直到下午家屬瞻仰遺容發現不是親人,烏龍事件才曝光,但業者否認,辯稱是生意太好遭忌。

桃園區一間生命事業公司,31日上、下午舉辦溫曾死者和游姓死者的告別式,桃園市政府殯葬管理所指出,業者一早6點向所方申請領取溫曾女士的大體,會同家屬確認亡者身分無誤後辦理領出、發還給家屬,當時都有簽名確認,業者隨即進行洗身、化妝、入殮、封棺等儀式,8點時再移棺至火化場火化。

沒想到下午2點舉行游姓女士的告別式,家屬瞻仰遺容,驚見棺木內躺的是陌生人,才發現「哭錯人」。殯葬管理所獲悉立即展開調查,發現兩位亡者棺木型式、顏色都相同,業者誤將游姓女士的棺木當成溫曾女士送進火化場,導致發生烏龍事件,讓溫曾家屬爐前祭拜、領完骨灰都以為是自己的親人。

殯葬所強調,退冰領取大體時都會和家屬確認,火化前棺木已蓋殮封棺,只能依照業者準備的死亡證明等資料確認火化,發生烏龍也感到遺憾。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