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01
    星期日

華人到場指責樂隊名稱歧視
白人成員辯稱音樂含東方元素

[2018.04.01] 發表
昨日擺放的抗議標語。(馮皓珍提供)
標語指責「潮流人士的種族主義」。

【明報專訊】以Chinese Man命名的白人樂隊在溫哥華演出,遭到本地華人到場抗議。一名自稱樂隊成員曾經出來,與抗議人士進行「熱烈爭論」。雖然大部分路過者很文明,但個別表現不禮貌。

Chinese Man樂隊昨晚假溫哥華市中心的Venue演出,馮皓珍與一名友人前往場外抗議,架起標語牌,質疑「潮流人士的種族主義,也是種族主義」。「華人不是你的服裝與道具」。

她指出,演出之前,一名自稱樂隊的成員曾經出來與她作出「熱烈」爭論。該名男子說,樂隊所演奏的音樂,包含了亞洲元素。但馮皓珍沒有退讓,堅稱對方未有顧及華人的感受。溫哥華即將向華裔社群道歉,究竟這是否溫哥華想要構築的城市?

馮皓珍說,大部分人都很文明, 很尊重。估計只有三分之一的人明確反對他們的抗議。個別人作出「不禮貌行為」,但她不知道是否與抗議有關。馮皓珍指出,畢竟這是格林護街(Granville St.),而且是星期六晚上,總有些人喝了酒,也可能嗑了藥。

馮皓珍又說,抗議時,很多經過的人都在拍照。不知道他們是放上網,作出嘲笑,還是轉發給朋友,徵詢意見。馮皓珍認為,假若能夠就此議題展開對話,不論是何觀點,總是一件正面的事,也達成她抗議的目標。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