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02
    星期一

張國榮逝世15周年話別燭光 唐唐難忘摯愛 哥迷思念不減

[2018.04.02] 發表
張國榮逝世15周年,他的一切永遠留在「哥迷」心中,未有減退。(資料圖片)
唐鶴德分享櫻花盛開照片,留言:「春天該很好,你若尚在場!」(網上圖片、鍾偉茵攝)
燭光晚會的台上有張國榮巨型海報,寫上「永遠寵愛張國榮」。(攝影:鍾偉茵)
漢洋在燭光晚會上帶領逾300名「哥迷」默哀1分鐘。(攝影:鍾偉茵)
有「哥迷」花心思用紅玫瑰砌成高跟鞋。(攝影:鍾偉茵)
文華東方酒店門外一片花海,是「哥迷」表達對偶像的思念。(攝影:鍾偉茵)
有粉絲帶來cute版哥哥的毛公仔。(攝影:鍾偉茵)
陳淑芬將「2017百度沸點人氣尖叫榜」亞軍獎座帶來獻給張國榮。(攝影:鍾偉茵)
愛丁堡廣場空地停泊兩架流動貨車,供粉絲排隊上車寫下對哥哥思念的語句。(攝影:鍾偉茵)

【明報專訊】一代巨星「哥哥」張國榮(Leslie)昨日逝世15周年,各地「哥迷」及好友對他的思念未有減退,繼續以不同形式悼念他。哥哥生前摯愛唐鶴德(唐唐)兩度在社交平台發文,憶起哥哥時無限感慨。劉嘉玲為哥哥讀詩懷念;章子怡問候哥哥:「你在那邊還好嗎?」袁詠儀透露兒子讚哥哥很有型。「哥迷」分別到文華酒店外獻花、前往寶福山拜祭,晚上則舉辦最後一年的燭光晚會,很多「哥迷」傷感落淚。

記者:楊安莉

攝影:鍾偉茵

哥哥生前摯愛唐唐前晚在社交平台發文,一張月亮照片及一句「知心惟有月」,大家已明瞭唐唐的心意,他仍很愛哥哥。不少網民留言「月亮代表我的心」、「與您一起共同渡過」、「月亮代表你們的心」及「永遠愛哥哥」,以示支持唐唐。唐唐昨午再上載櫻花盛開的照片,留言:「春天該很好,你若尚在場!」網民祝福他安好。

劉嘉玲袁詠儀章子怡悼念

劉嘉玲在社交平台為哥哥讀詩,是詩人楊牧的《行過一座桃花林》。她讀詩前有一段獨白:「哥哥,春已到,樹上的桃花都開鱁捸I其實我想話畀你聽,每年過年,我都仲係去你介紹黧〞摞E訂桃花,灡蝒廑}得好靚、好靚!」袁詠儀分享兒子「魔童」欣賞哥哥演出節目的照片,寫道:「Morton說:這位哥哥很有型!」章子怡亦留言:「死亡從來都不是生命的終點,遺忘才是。有那麼多人都在懷念你,安心。因為你,每年此時變得如此特殊!你都好吧?15年12月27日我擁有了自己的小生命,我想,我會給她聽你最美麗的聲音!祝願那邊的一切,如你所想。你在那邊還好嗎?真想跟你分享更多的美好。」

陳淑芬帶獎座拜祭

哥哥生前的經理人陳淑芬昨晨與兒子陳家豪、好友連炎輝等到寶福山寶禪堂拜祭。由於實施封路措施,早上6時許已有數百「哥迷」到達在門外排隊,有來自香港、內地、澳門、日本、韓國等地,送上鮮花、心意卡、千羽鶴等。哥哥早前於「2017百度沸點人氣尖叫榜」獲得亞軍,陳太將獎座帶來獻給哥哥,告訴哥哥,大家都「繼續寵愛•張國榮」。

文華東方酒店門外變花海

文華東方酒店外聚集大批來自各地的粉絲前來獻花,現場擺放逾50個花籃,其中一個是紅玫瑰砌成的高跟鞋,上面寫滿對哥哥的思念。有粉絲帶來cute版哥哥的毛公仔,在花海前留影,亦有人特別帶備小型音響,播放哥哥的歌曲,不少粉絲落淚。

明年不再舉辦燭光晚會

粉絲為哥哥舉辦「傳承•懷念張國榮」15周年紀念活動,在愛丁堡廣場空地停泊兩架流動貨車,供粉絲排隊上車寫下思念的語句,又播放哥哥昔日演出的片段。黃昏時分,逾300名粉絲參與「悅榮軒」舉行的燭光晚會,現場播放哥哥的金曲,眾人手持蠟燭型小燈跟茩繾籅犖q聲和唱,不少歌迷低泣,氣氛傷感!發起人之一陳小姐在台上發言:「燭光晚會只是歌迷自發悼念張國榮的活動,沒想到規模愈來愈大。15年了,我們覺得是時候回歸初心,明年不再舉辦燭光晚會,but love never ends,我們仍會永遠記得他的精神、光影、完美主義同真善美,依然熱愛張國榮。」漢洋獲邀獻唱《哥哥》一曲,並帶領於下午6時43時默哀1分鐘。他說:「15年前最不想見到的這個時間,但以後更加記得這1分鐘,永遠記得我們的偶像張國榮。」隨後播放哥哥的聲帶:「我希望你們永遠記得我。」場面感動。陳小姐接受訪問表示,希望往後能夠留有私人時間和空間作懷緬。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黎耀祥自嘲似碌葛  重看《流氓大亨》演出
【明報專訊】黎耀祥(祥仔)、林夏薇、陳家樂及姜大衛(John哥)等,昨日為今晚首播的無邢s劇《逆緣》宣傳。祥仔爆家樂拍攝掌摑他和John哥該... 詳情
林盛斌入行15年感觸撰長文  「無可能取悅所有人」
【明報專訊】4月1日對林盛斌(Bob)來說是重要日子,他昨日在社交網站發長文透露2003年4月1日是他加入電台第一日,不經不覺已入行15年。... 詳情
湯洛雯倪晨曦撞樣
【明報專訊】湯洛雯與倪晨曦認識多年,經常被指似樣。她們趁昨日4月1日愚人節,決定以「撞臉」跟大家開個玩笑,在社交網站互貼對方相片來扮成是自己... 詳情
汪明荃踩場ViuTV探羅家英班  林敏驄百厭玩阿姐
【明報專訊】羅家英與李子雄昨日以嘉賓身分,為梁漢文及林敏驄主持的ViuTV遊戲節目《Good Night Show全民星戰》進行錄影,羅家英... 詳情
胡鴻鈞生日 許廷鏗無送吻
【明報專訊】胡鴻鈞、菊梓喬與街頭歌手Judas Law昨日獲邀出席商場復活節活動。胡鴻鈞日前28歲生日,跟大班朋友去日本福岡旅行慶生,問到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