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03
    星期二

以國棄遣返非洲難民 改送西方

[2018.04.03] 發表

以色列政府昨宣布,跟聯合國難民署官員會面後,決定放棄原定周日執行的遣返非洲難民計劃,改為安排他們到西方國家生活或批出以國永久居留權。以色列人權組織和反對派領袖歡迎新安排。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辦公室的聲明表示,未來5年逾1.6萬名尋求庇護的難民將會獲安排送到西方國家,但沒透露是哪國;至於另外1.8萬人會獲以色列永久居留權。

目前以色列約有4.2萬名非洲難民,主要來自非洲國家蘇丹和厄立特里亞。

不少難民稱人身安全受威脅而離國,但以色列認為他們因經濟理由而申請政治庇護。

以國政府在今年1月計劃將他們送到烏干達和盧旺達,但以色列人權倡議者譴責並發起示威,抗議這決定,以國最高法院早前亦否決了原定周日執行的遣返決定。(BBC)

更多國際要聞
曾獲譽南非「國母」 曼德拉前妻離世
南非已故總統曼德拉的第二任妻子雲妮•曼德拉(Winnie Mandela,圖)因長期病患,周一(2日)在約翰內斯堡的醫院內安詳離世,終年81... 詳情
敘利亞官媒昨報道,盤踞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東古塔地區的最後一支反政府武裝「伊斯蘭軍」昨開始自據點杜馬撤離,截至香港時間昨晚11時半,448名... 詳情
日禁「三手煙」新規 抽煙後45分鐘不准搭電梯
【明報專訊】日本政府不只禁「二手煙」,周一上路的新法,連在環境中殘留的「三手煙」也一起禁了,為了避免吸煙過後的殘留物質對周遭的人造成影響,日... 詳情
夏威夷火山罕見龍捲衝雲霄
【明報專訊】一名長期紀錄火山的攝影師卡爾柏(Mick Kalber),上周清晨搭直升機飛越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Kilauea)上空時,發... 詳情
科學家開發隱形斗篷 避過紅外線偵測
【明報專訊】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簡稱UCI)研究團隊,借鑑烏賊、章魚等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