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09
    星期一

小型貨車成車商生產寵兒
美洲汽車業變化

[2018.04.09] 發表
小型貨車成車商生產寵兒。

【明報專訊】經過一世紀,提供數以百萬計人們每日上下班,及無數家庭旅遊的房車,目前正從北美洲人們的生活中消失,而且可能永遠也不再會回來。

曾經大量生產房車的底特律3大汽車廠,佳士拿(Chrysler),福特(Ford)及通用(General Motors),在短短的4年內,可能在人們的記憶中,只是生產小型貨車及運動型多用途車(SUV)的車廠,兼產一些房車。

美洲汽車工業正在進行一場許多觀察家認為無法扭轉,傾向於小型貨車(pickup trucks),SUV及跨界休旅車(crossovers)的趨勢。當汽車製造商仍在製造更安全,快速及舒適的房車及運動休旅車之際,消費者繼續追捧更高大及房車無法提供特色的車輛。

追蹤汽車工業的LMC Automotive資深副總裁舒斯特(Jeff Schuster)表示,自從2009或2010年以來,汽車市場幾乎全是小型貨車的天下。除2012年中型房車曾有短暫的回春外。

雖然汽車熱愛者曾抱怨crossovers缺乏房車的駕駛動力學(driving dynamics),環保團體抱怨SUV及小型貨車較房車更耗油,但消費者追捧SUV及卡車的趨勢絲毫沒有趨緩。

LMC Automotive估計,至2022年,通用在美國市場銷售的車輛,84%將是某種類型的SUV或小型貨車。福特的比率則會高達90%,快意佳士拿(Fiat Chrysler)的比率更高達97%。

[象顯示,SUV及crossovers在世界其他各地也有凌駕房車的趨勢。

專家認為,消費者紛紛選擇SUV,小型貨車及crossovers的部分因素是油價,較強勁的經濟,及運動型多用途車的設計大大改善等。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根據兩名熟悉《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再談判的不具名人士稱,美國、加拿大及墨西哥不可能在本月13至14兩日於秘魯利馬舉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