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0
    星期二

冰球隊車禍死傷者身分誤調 司法廳法醫為認錯人道歉

[2018.04.10] 發表

【明報專訊】遭遇慘重車禍的沙省青少年冰球隊洪堡野馬隊(Humboldt Broncos),兩名成員因驗屍過程出錯,以致生還者被誤報死訊,「傷者」則原來已遭遇不幸,兩人的家人對此「同表悲痛」,沙省政府亦已發表道歉。

洪堡野馬隊上周五在蒂斯代爾鎮(Tisdale)遭遇車禍,造成15死14傷慘劇。

球員拉貝爾(Xavier Labelle)之前被認定為死者之一,其實他只是受傷;托賓(Parker Tobin)之前被認定為傷者,其實已經死亡。沙省司法廳和首席法醫官辦公室,為辨認兩名冰球隊員身分出錯致歉。

司法廳發言人維爾比(Drew Wilby,圖)向媒體說﹕「我們已經和兩名冰球隊員的家庭取得了聯繫,感謝他們的理解和專業精神。我謹代表首席驗屍官和沙省政府,因這一錯誤向他們道歉。」

司法廳沒有公布這一錯誤出現的具體原因。情況有一些複雜,是因為所有的隊員在季後賽期間都把頭髮染成了金色,而且各運動員體型亦類似。司法廳未有披露拉貝爾現時的狀況,稱涉及個人醫療資料,但表示他仍留醫。

涉事兩個家庭透過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共同發表一份簡短聲明說,兩家人「希望將焦點集中在死傷者上,不要在這宗難以想像的慘劇中製造混亂」,並要求社交媒體尊重他們的私隱,而他們已決定現階段不會向傳媒談論事件。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