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2
    星期四

年長議員提問不入肉 被嘲不懂科技

[2018.04.12] 發表

朱克伯格在周二的聽證會能輕鬆過關,其中原因是不少年長的參議員並不熟悉fb的運作,他們的提問被指未達水平,有傳媒嘲諷這些議員是「不懂科技的爺爺」。網民則諷刺有權監管科技業的議員本身卻不懂科技,實在荒謬。

不明fb運作 問不收費如何運作

連fb基本運作也不知的84歲參議員哈奇(Orrin Hatch)問:「fb服務不收費,如何經營下去?」朱克伯格答:「參議員,我們靠廣告營運」。67歲民主黨參議員哈奇(Orrin Hatch)問:「你儲存了多少數據種類?」朱克伯格:「參議員,你能闡明數據種類是什麼意思嗎,我不太確定所指的是什麼。」

66歲共和黨參議員肯尼迪(John Kennedy)列出連串fb應採取改善數據私隱的措施,但他卻被朱克伯格重覆告知,有關措施fb已在實施。

肯尼迪問:「你是否願意讓我有更大權力刪除關於我的數據?」朱克伯格:「你現在已可刪除任何數據或所有你的數據。」肯尼迪又問:「你是否願意擴大我的權力,禁止你分享我的數據?」朱克伯格:「再說一次,我相信你已能夠這樣做。」肯尼迪:「你是否願意給我權力,從fb取走我的數據,並轉到另一個社交平台?」朱克伯格:「你已能這樣做了。」

即使年輕如45歲參議員沙茨(Brian Schatz)也不清楚fb的運作,他問:「我用WhatsApp向某人發電郵,fb能看到嗎?」朱克伯格解釋,WhatsApp是加密通訊軟件,第三方不能看到加密的信息。

沙茨再問:「若我用WhatsApp跟人談電影《黑豹》,那麼我在fb會看到《黑豹》的廣告嗎?」朱克伯格再解釋:「fb系統不能看到透過WhatsApp傳送的信息。」

CNN特約編輯西利扎薩(Chris Cillizza)形容,這些議員提問就好像你的祖父嘗試了解,如何用你新買的Macbook Pro上網。(CNN)

更多國際要聞
美眾院議長瑞安不連任 中期選舉再添變數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瑞安(Paul Ryan,圖)宣布,不會在今年11月的中期選舉尋求連任,在明年一月任期屆滿後退出政壇。 ... 詳情
特朗普揚言飛彈快襲敘利亞
【綜合報道】美俄在敘利亞問題上劍拔弩張,繼美國總統特朗普為「監督應對敘利亞的行動」取消南美行後,國防部長馬蒂斯也跟進,顯示美國極可能準備對敘... 詳情
【明報專訊】敘利亞當地的監督團體昨天表示,在接獲俄羅斯情資顯示西方將展開空中打擊後,敘國軍方已自首都大馬士革內的重要國防建築內撤出。 ... 詳情
世衛:500人中化武毒
【明報專訊】世界衛生組織昨稱,敘利亞杜馬市所處的東古塔地區有500名病人出現化武中毒徵狀,但這次襲擊的黑手是誰尚未明確。 在美俄相繼否... 詳情
英媒:英潛艇將率先出擊
【明報專訊】歐美國家正準備回應敘利亞局勢,英國媒體指出,英國首相文翠珊計劃下令,派潛艇開往能打到敘利亞的範圍的地區。 英國《每日電訊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