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2
    星期四

Airbnb配合市府監管 禁無牌短租

[2018.04.12] 發表
Airbnb的戴奇表示將配合市府新例實施。(伍皚婷攝)

溫哥華市場佔有率最高的短租平台Airbnb與溫市政府簽證諒解備忘錄,同意配合市府的新監管條例。

Airbnb指,若發現有人在其網站上無牌經營短租,將會把招租廣告下架,並會定期向市府提交房東名單,協助市府核實資料。

Airbnb公共政策經理戴奇(Alex Dagg)表示,由下星期四起,Airbnb網站將會加上新欄目,要求現有的溫哥華業主填寫經營短租的牌照號碼,而新加入的業主亦必須提交牌照號碼才可以透過該網站招租。此外,Airbnb將於9月1日、即市府執法期展開當日,把所有沒有牌照號碼的招租廣告下架,直至業主補上牌照號碼,Airbnb才會恢復廣告。

另外,為協助溫市市府監管短租單位,Airbnb承諾每三個月向市府提交最新的房東名單、牌照號碼與短租地址,方便市府執法人員核對資料,找出非法短租或作虛假申報的人。

戴奇說,利用Airbnb招租的房東必須事先簽署同意書,容許Airbnb與市府分享資料。

溫哥華市府建築及牌照部門總經理克里希納(Kaye Krishna)指,這次與Airbnb的合作是第一步,市府會繼續接觸其他短租平台如VRBO、FlipKey等,希望能達成同類的合作協議。

更多要聞二
溫哥華與列治文市先後立例規管短租房屋,本地地產經紀李昌豪表示期望大溫其他城市都能效法,並向公眾公開短租資料,讓買家更能掌握樓盤周邊的居住環境...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萬錦市民強烈反對在居民區內經營Airbnb(短租民宿)﹐萬錦市議會將在5月15日投票表決Airbnb是否合法。 最近居... 詳情
日落灘大麻集會不申市府許可
【明報專訊】溫哥華4/20大麻集會主辦方指,今年活動會再次在日落海灘公園(Sunset Beach Park,下稱日落灘)舉行,並不會再嘗試... 詳情
少冰隊車禍添亡魂 女運動治療師不治
【明報專訊】沙省青少年冰球隊洪堡野馬(Humboldt Broncos)車禍再添一亡魂,隨隊的24歲女治療師延至昨日不治,慘劇迄今奪去16人... 詳情
【明報專訊】本那比皇家騎警表示,一名男子前晚在中央公園向路過的一名女性露下體,之後還跟蹤了女子一段路。 騎警指出,周一晚上10時20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