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2
    星期四

兩歲救援犬機場跑道亂竄 誘捕無功 恐生事故被射殺

[2018.04.12] 發表

【明報專訊】一頭救援犬因乘搭飛機受驚,在溫尼辟機場溜出機艙,並在跑道上亂竄,野生動物人員為免釀成嚴重事故,不得不將牠擊斃。

「緬尼托巴小犬救援隊」(Manitoba Mutts Dog Rescue,MMDR)稱,這頭出師未捷身先死的兩歲大金毛拉布拉多混種狗名叫葛莉塔(Greta﹐圖),周一乘搭外圍航空(Perimeter Aviation)一班飛機,自緬省北部偏遠原住民社區沙馬塔瓦(Shamattawa)抵達溫尼辟。

溫尼辟機場管理局發言人泰勒麥克菲(Tyler MacAfee)表示,肇事小狗在跑道跑來跑去,迫使一班來自拉斯維加斯(Las Vegas)的西捷航空(WestJet)飛機一度放棄降落,在兩名野生動物人員誘捕不果後,只好向牠開槍以免釀成嚴重事故。

泰勒麥克菲又稱,當局曾考慮使用麻醉槍,但因麻醉藥生效需時,而且當時事態危急,故別無選擇。他又稱,以往曾發生寵物逃脫事件,但這是該機場首次槍殺動物。

MMDR總監諾曼(Rebecca Norman)說,「事出突然令在場各人都手足無措。我相信大家在這種狀況已盡己所能。」

更多加國新聞二
省成立租務專組檢討條例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日前公布成立租務專責小組,並將檢討本省的租務條例。租戶倡權組織認為要對一些壓迫租客的議題能有即時的行動,改革現有《住宅租... 詳情
多倫多墓地年升一成 增長不遜屋價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區不僅屋價愈來愈貴﹐墓地價格也有類似的趨勢﹐平均年增長與樓市正常市道不遑多讓﹐但出現如近期屋價調整的機會則估計不大。 ... 詳情
【明報專訊】來自上海的移民劉小姐﹐2年前入市購買柏文樓花﹐至今估計升值12萬﹐誰不知上周中收到掛號信﹐帳面利潤便一筆勾銷。 這信來自發... 詳情
酒店大額交易及併購遞減 今年買賣總額回落至30億
【明報專訊】今年加國酒店買賣可望繼續蓬勃,但預期略為低過近年的紀錄性高位。 根據商業地產顧問行世邦魏理仕(CBRE)﹐對上兩年﹐亦即2...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區柏文向來被視為上車盤。不過﹐去年政府樓市措施及低幢房屋價格急升的影響之下﹐這些高密度住宅市道轉旺﹐屋價隨之扯高﹐以致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