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2
    星期四

死亡病毒擴散至列市 「兔之村」66兔全人道毀滅

[2018.04.12] 發表
「兔之村」的66隻野兔將要人道毀滅。(資料圖片)
「兔之村」曾辦開放日,讓小朋友與兔子互動。(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死亡率高達95%的兔子病毒擴散至列治文,列市一間非牟利動物庇護中心上周末起有三隻兔子確診感染病毒死亡,中心決定將設施內共66隻兔子人道毀滅,防止病毒擴散。

該病毒只在兔子之間傳染,對人類及其他動物無害。

位於列治文汽車商場(Richmond Auto Mall)的「兔之村」曾收留區內數以百隻野兔,並不時舉辦開放日給市民參觀與兔子互動,但上周末「兔之村」有兩隻兔子確診感染病毒,引發紅血球病變而死亡,昨日早上再有一隻兔子染病死亡,負責運作「兔之村」的「區域動物保護協會」(Regional Animal Protection Society)決定將中心內共66隻兔子人道毀滅。

協會負責人李赫特曼(Eyal Lichtmann)表示,中心職員都對此決定感到難過,指他們照顧了這些兔子有很長的時間,但同時又不忍心看到牠們生病痛苦,最後決定以最人道的方式去解決。為了防止病毒擴散,設施內的兔籠和其他設備都要全數銷毀,「兔之村」將損失過萬元。

病毒早於今年2月在溫哥華島爆發,李赫特曼表示他們已採取防疫措施,將兔子隔離並訂購疫苗,可惜疫苗還沒送到已有兔子染病,她說收到疫苗後會轉送到其他有需要的機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