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4
    星期六

行人路白鴿聚集 市民隔欄買賣

[2018.04.14] 發表

【明報專訊】漁護署發現雀鳥花園(雀仔街)有雀鳥店現H5N6禽流感病毒,昨日起要關閉21日徹底清潔。雀仔街與旺角大球場中間一段行人路,昨有逾50隻白鴿飛來飛去進出雀仔街,地上有些鳥糞漬。有檔主說,偶有市民留下雀粟在地上,故引來不少白鴿在附近「等食」。昨另有不少市民到場買雀粟,與商戶隔圍欄交收。養雀十多年的顏先生說,會加強家中清潔。

顏先生昨帶同4隻初生文雀鳥到場,欲賣給雀仔街檔主,惟到場卻發現雀仔街關閉。顏先生說,平均每星期都會來雀仔街買雀粟及與檔主交流,未來數周會改到九龍城、荃灣一些店舖買雀粟。他平日都會用漂白水清潔家中雀籠,會因此加強清潔至每日兩次。另外,市民陳小姐昨到場買蚱蜢,與檔主隔圍欄交收,她說不擔心因而受感染,相信今次是因為有候鳥來港過冬,傳至雀仔街的雀鳥。

賣蚱蜢、雀粟的檔主黃先生說,昨早收到通知要圍封21日,今日再來時要穿保護衣,但不擔心生意,因仍可與市民隔欄交收。雀販歐先生說,每個商戶每天都會清潔雀籠及洗地,漁護署又會在雀鳥進口時檢驗,估計病毒來自其他飛進花園的雀鳥,目前關閉時完全不能買賣雀鳥,難以估計損失,未知賠償方案。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不少行業經歷數碼轉型時,均考慮將業務放上雲端,料市場需大量雲端技術人才。繼有培訓機構建立網上培訓平台後,數碼港昨日與香港大學專業...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科大北大牽頭 京港大學聯盟成立
【明報專訊】香港科技大學同北京大學牽頭成立「京港大學聯盟」,噚日鰬鴗j舉行成立儀式,出席鴷]括清華大學等內地知名院校,同埋香港八大鴷N表,聯... 詳情
【明報專訊】無論係中央官員定特區政府,近年都話要加深香港人對《基本法》嚜{識,經民聯林健鋒鬖傢鰤]政預算案鼢ㄟ搳A問呢幾年政府印製同向公眾派... 詳情
少過金像獎得主? 群星拍片講罕見病
【明報專訊】聽日就係《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一班影星拍鰿q片講罕見病。到底囿鷞頃鴾H多齱A定係患罕有病鴾H多攭O? 劉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