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5
    星期日

江湛鐵路聯調聯試 粵西6月通高鐵

[2018.04.15] 發表
深茂鐵路江門至湛江段進入聯調聯試階段,意味虒蚥K路通道快將投入服務。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被視為目前粵西連接珠三角最快捷的鐵路通道、「深(圳)茂(名)鐵路」江門至湛江段,於上周六(14日)進入聯調聯試階段,預計該鐵路路段將於今年6月底正式通車投入服務。

廣鐵集團工程建設指揮部有關負責人表示,新建江茂段的設計車速為時速200公里,不過因應當天列車行駛中各種檢測需要,所以調試的列車大減至時速約120公里。

據了解,上周六進行兩次聯調聯試,上、下午各一次,先後分新會站至電白站、電白站至湛江西站兩段進行。首趟車於凌晨5點從江門新會出發去茂名電白站,列車全程不停站,歷經6個小時完成一個來回;及至中午12點,第二趟調試列車再次從新會城軌站出發,駛向電白站。列車下午先後經過台山、開平、恩平、陽江及茂名,然後再原路折返,回到新會城軌站。

是次列車聯調聯試主要對軌道、路基、橋樑、隧道、電力及牽引供電、通訊、信號、客服等各系統性能及狀態進行測試和試驗,確保各系統達到設計要求和具備開通條件,為正式開通運營提供科學依據。

深茂鐵路江門至湛江段是由新建深茂鐵路江門至茂名段、經過電氣化改造的茂湛鐵路茂名至黃略段、新建湛江東海島鐵路黃略至湛江西(客站)段組成,全長354.852公里。東接廣珠城際鐵路新會站,西至湛江西(客站),途經江門、陽江、茂名及湛江4個地級市,設江門、雙水鎮、台山、開平南、恩平、陽東、陽江、陽西、馬踏、電白、茂名、吳川及湛江西等13個客運站。屆時,廣大旅客可從湛江、茂名、陽江乘動車組列車到達廣州南高鐵站,從而結束粵西三市不通高鐵的歷史,粵西人民將更加便捷地融入珠三角經濟、生活圈,而深茂鐵路建成通車對進一步完善廣東鐵路網、促進區域協調發展。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湖南株洲茶陵縣去年底發生一宗因家庭教育方式引發的矛盾,最終釀成一場家庭悲劇。3歲孫子因直呼祖母名字,被祖母用掃帚打致頭破血流。男... 詳情
湖南瀏陽一名未滿18歲的少年為博關注,在社交平台「快手」直播獵殺野生動物,包括鼬獾3隻、灰胸竹雞1隻、白鷴1隻,獲利千餘元人民幣。其中白鷴是... 詳情
內地電訊巨頭中國聯通證實關閉2G服務,將專注於4G發展。目前中聯通2G使用者約佔2.8億客戶總數的2%,即約500萬用戶受影響,將在2G網絡... 詳情
【明報專訊】澳門司警局、廣東省公安廳和珠海市公安局前日聯手搗破一個跨境高利貸禁錮犯罪集團,內地警方在珠海拘捕12名骨幹成員,司警在路悍偽s店...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一線城市普通私家車車牌主要通過抽籤或拍賣方式發配,一牌難求。由於新能源車牌可獲豁免抽籤或拍賣,只需排隊輪候便可獲發,不少準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