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5
    星期日

菲籍看護也加入詐欺當車手
嫌酬少暗槓13萬贓款

[2018.04.15] 發表
警方將菲律賓籍女看護依詐欺罪嫌送辦。

【明報專訊】46歲菲律賓籍女看護EVA被詐騙集團吸收,不僅提供人頭帳戶,還兼差當起車手提領、匯出贓款。北市信義警分局循線將EVA逮捕,發現她竟嫌酬勞太少,將13萬元贓款分別匯回家鄉及藏放在雇主家,全案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信義分局為貫徹打擊詐欺大行動,持續清查轄內ATM提領熱點及緝捕車手,10日接獲通報忠孝東路五段銀行ATM遭車手提領贓款得手8萬3千元,遂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器,鎖定菲律賓籍女子EVA涉有重嫌。

警方調查,EVA已到台工作4年,在大安區擔任看護工,她落網後坦承,將自己的薪資帳戶給詐騙集團使用,並受在網路認識的外籍男子委託,自帳戶內提領出193,000元。

EVA利用帶雇主就醫時,隨機至各地領款,再依詐團指示,將62,000元匯至境外,但因為EVA事後僅得到400元的報酬,她竟把剩餘的贓款中的31,000元匯回家鄉,10萬元藏放於雇主家中。

警方將EVA拘捕到案後,由外事人員偕同菲律賓語通譯在場協助,依規定通知「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並查扣到10萬元現金、郵局存摺及金融卡、匯款水單等贓證物。

專案小組經擴大追查被害人身分,發現部分贓款來自於30歲李姓女子,李女遭「假交友徵婚」手法詐騙,歹徒佯稱自國外寄送現金與包裹給她,但需要支付關稅,要求李女匯款59,000元到指定的帳戶,隔天,又藉故要求李女再次匯款美金6800元,所幸李女警覺有異報警處理,才未繼續受害。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