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5
    星期日

不滿大選結果 匈牙利反對派示威

[2018.04.15] 發表

【明報專訊】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Budapest)有反對派支持者遊行,抗議上周舉行的大選結果、要求國會重選和改革選舉制度。數萬名示威者由布達佩斯市中心的歌劇院遊行到國會大樓,沿途高叫口號,要求重選國會。

匈牙利上星期日舉行國會選舉,總理歐爾班領導的執政聯盟獲得三分之二議席。示威者批評,現行的選舉規定令執政黨即使只是獲得約五成選票,仍能在國會取得多數優勢。反對派表示下周末會再舉行反政府示威。

奉行反移民政策的歐爾班批評反對派在歐盟和聯合國等方面支持下,企圖將匈牙利變成移民國家,但反對派否認。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澳洲悉尼西南部霍爾斯沃西地區發生山火,並迅速向東南方向蔓延,威脅附近的軍營及多個住宅區,暫時未有造成傷亡。 消防部門發出緊... 詳情
韋伯字典網站兩大熱門搜索字
美國著名《韋伯字典》網站顯示,五大熱門搜索詞中,有兩個均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有關,它們分別是kakistocracy及slime ball。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